寶林案遠百與大食代受關注 美食街升級推手

寶林案遠百與大食代受關注 美食街升級推手
遠百2011年引進大食代,打造復古懷舊的主題式美食街,堪稱是台灣百貨美食街與美食廣場華麗升級的推手。(圖/取自大食代臉書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許多人受害甚至住進加護病房,不過寶林承保的國泰產險因為未繳保費,受害者恐求助無門,希望全落在遠百A13與美食廣場大食代的保險上,遠百與大食代頓時成為鎂光燈焦點,大家關注是否要負起連帶責任。而說起遠百與大食代的合作,可說是強強聯手,打造復古懷舊的主題式美食街,破除原本的刻板印象,是台灣百貨美食街與美食廣場華麗升級的推手。

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已有2人送醫不治,北市府查詢寶林的保險狀況,結果發現疑似在去(2023)年就到期。國泰產險回應,經查寶林投保的國泰產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及產品責任險自去年10月1日起已無效,等於寶林可能沒錢可賠償,希望全落在遠百A13與美食廣場大食代上。北市府今(28)日也與遠百和大食代討論,檢視所有保單理賠範圍是否能涵蓋。

消費者關注寶林案的同時,遠百與大食代的合作起源再度引發討論,原來部份遠百的美食街是由大食代所經營的!「foodrepublic大食代」是來自新加坡Bread Talk集團,希望打造全台最具特色的台灣復古老街氛圍美食廣場,結合在地著名小吃,並引進世界各地經典美食,目前遠百體系中有大食代的包括板橋大遠百、台中大遠百與遠百信義A13。

過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幾乎是人人逛街後補充體力必到的地方,但因為要跟百貨內的餐廳有所區別,美食街通常標榜平價與快速,裝潢自然也是中規中矩,消費者常常吃完後馬上就離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但大食代希望顛覆這樣的刻板印象,從整個美食街環境著手,打造50年代台灣老街的主題風格,讓消費者吃頓飯也能歷經懷舊之旅。

Bread Talk集團創辦人郭明忠擅長將美學概念融入餐飲,後來大食代陸續在新加坡、香港與馬來西亞拓點,遠東百貨董事長徐旭東看好這樣的飲食空間型態,2011年引進台中大遠百與板橋大遠百,成為台灣首家主題式美食廣場,且開幕後引發好評,50年代的裝潢與擺設,像是古樸磚瓦、木造老房、三輪車、古早零食、板凳、花窗,全都喚起消費者共鳴,更能成為一家大小的食趣話題。

由於遠百董事長徐旭東打造百貨公司,力求創新與跳脫舊思維,再加上他本人也很喜歡這種50年代的懷舊感,看好餐飲空間商機,板橋大遠百與台中大遠百美食廣場一炮而紅,也開啟台灣百貨美食街、美食廣場的華麗轉身,扭轉過去美食空間舊有觀感,提供消費者視覺、觸覺、聽覺、味覺、感覺五感兼備的用餐體驗。不過,這次因為進駐的餐飲品牌發生食安事件,也讓人關注到百貨與美食廣場管理者是否有連帶責任。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擴!掀百貨美食街衛生疑慮 信義遠百發聲了


遠百寶慶拆除改建說再見 徐旭東感傷又期待:大家別走開


談下半年百貨零售景氣樂觀 徐旭東看好「媽媽私房錢」力量大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