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自然療法和補充劑建議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美國醫學會雜誌》報導指出,全世界超過 10% 的人患有偏頭痛,尤其是年齡介於 20 歲至 50 歲之間的青壯年。此外,偏頭痛和其他頭痛疾病是美國 15 至 49 歲女性殘疾的主要原因之一。


偏頭痛好發位置通常在前額,也可能位於後腦部位。偏頭痛的症狀大多比典型的頭痛更嚴重,中度至重度頭痛只是偏頭痛的症狀之一; 偏頭痛的其他症狀還包括:噁心、嘔吐、畏光症 (對光敏感)、聲音恐懼症 (對聲音敏感)等。偏頭痛往往不是單一原因引起,對某些人來說,偏頭痛是家族遺傳,對其他人來說,飲食、壓力甚至天氣變化等生活方式的選擇也可能會引發偏頭痛症狀。


所幸,偏頭痛可以透過一些自然療法得到緩解。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頭痛專家、醫學和神經病學助理教授 Fred Cohen 博士說。紐約頂尖研究型醫學院西奈山伊坎醫學院頭痛專家、醫學和神經病學助理教授 Fred Cohen 博士推薦以下六種自然療法和建議的補充劑。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 補充鎂。當偏頭痛發作時,鎂的水平量通常會降低,而鎂有助於大腦中的血管放鬆,管理包括血清素在內的神經受體,並可以增加鎂的水平。建議以信譽良好品牌 200 至 600 毫克的鎂補充劑為主。


  • 核黃素 (維生素B2)。偏頭痛是發炎症狀, 因此,如果存在促發炎因素,例如能量產生不良,則可能導致發炎。而核黃素參與細胞的粒線體,就像發電廠一樣,可有效減少發作的頻次以及頭痛的天數。


  • 輔酶Q10 (CoQ10)。輔酶 Q10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能量產生和粒線體功能,作用與核黃素非常相似,也可用於治療膽固醇和心臟問題。研究表明,服用 CoQ10 補充劑可減少偏頭痛的頻率、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建議每天補充 100 至 300 毫克 CoQ10 以緩解偏頭痛。


  • 款冬 (蜂斗菜)。研究指出,款冬中的某些化學物質可以緩解痙攣和減輕腫脹,似乎有助於減少成人和兒童偏頭痛的發生頻率。建議每天攝取大約 75 毫克款冬。


  • 小白菊 (解熱菊)。小白菊就像天然的阿斯匹靈,科學家針對偏頭痛患者每天服用 50 至 100 毫克小白菊的功效進行了研究,發現小白菊有助於預防或停止頭痛。


  • Omega-3脂肪酸。Omega-3 脂肪酸與魚油一樣具有抗發炎作用,有助於減少偏頭痛引起的發炎。2021 年的一項研究指出,在飲食中多攝取 omega-3 含量高、omega-6 含量低的食物,可以減少偏頭痛的發生頻率。


  • Reference:


    Suffer from migraines? 6 natural remedies and supplements that could help, from a specialist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