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化素寶庫紅寶石酸櫻桃 符合蔬果579均衡飲食新觀念

植化素寶庫紅寶石酸櫻桃 符合蔬果579均衡飲食新觀念

【記者 劉嘉菲/台北 報導】健康的體魄是現代人關心的議題!在網路節目大健康時代一期節目中,探討了被譽為健康的魔法成分植化素,以及關於蒙莫朗西酸櫻桃中的神奇功效,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

什麼是植化素呢?德風健康館鄭怡姍藥師解說,植化素是植物生長過程中必須的物質,包含花青素、類黃酮、兒茶素等多種成分,是人體沒有辦法自行合成的,都要從植物裡面去攝取,對於健康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談到均衡飲食,鄭怡姍藥師提到了蔬果579的概念。她說:蔬果579代表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尤其是對不同年齡和性別的人群都有區分:每日小孩需攝取5份,女性需攝取7份,男性則需攝取9份的蔬果,每一份約是拳頭大,但試問民眾平常有吃到這個量嗎?!

鄭怡姍藥師提到,「蒙莫朗西酸櫻桃」被譽為是植化素的寶庫,含豐富的植化素,尤其是花青素,比其他水果更高,有助睡眠品質,讓白天更有精神。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