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稱向以色列射數十枚火箭 報復黎巴嫩南部遭襲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今天表示,已向以色列北部發射數十枚火箭,對以軍在黎巴嫩南部發動的致命攻擊展開報復。以國稱這起攻擊造成1死。

法新社報導,真主黨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盟友。自從哈瑪斯於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引發以哈戰爭以來,真主黨便日復一日在以黎邊境與以軍交火。

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表示,救援團隊在北部邊境城鎮基耶施摩納(Kiryat Shmona)一棟遇襲的建築物中搜索時,發現「一名失去意識的25歲男子,他已沒有脈搏和呼吸」,當場宣布他死亡。

路透社則報導,以色列緊急服務部門表示,在基耶施摩納發出空襲警報後,火箭攻擊造成當地1名男性工廠工人死亡。

真主黨說,他們對基耶施摩納發射「數十枚火箭」,聲稱旨在報復「這個猶太復國主義敵人(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村莊哈巴里耶(Habariyeh)「犯下的大屠殺」。

2名黎巴嫩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至少有7人在以色列對哈巴里耶的空襲中喪命。他們並表示,以軍的空襲似乎針對真主黨在該村莊的緊急救援中心。

真主黨今天稍早譴責以軍對哈巴里耶的襲擊。根據黎巴嫩衛生部,以軍對該國南部的襲擊已造成超過6名醫護及救難人員身亡。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