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喝攤販冰沙多人身體不適 竹市衛生局將稽查

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上週末在新竹假日花市購買某攤商的冰沙,多名親友飲用後2天出現嘔吐、胃痛、發燒等症狀,就醫確認非感冒疑食物出問題。竹市衛生局表示,將派員稽查。

網友昨天在臉書(Facebook)地方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指出,24日下午在新竹假日花市某牧場擺設的攤位購買7杯冰沙,分送給同住及非同住親友飲用後,多名家人於26日凌晨起分別出現全身痠痛無力、嘔吐、胃痛及發燒等症狀,就醫後確認不是感冒。

這名網友指出,由於親友非同住、也不共食,卻同時出現身體不適,認為都有飲用的冰沙就是身體出狀況的原因。後來此牧場人員有與他聯繫,包括了解購買商品狀況、飲用時間及保存狀況,稱會積極尋找問題來源。

這篇貼文發出後引發網友議論,但數小時後貼文就被刪除下架。

對此,新竹市衛生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有關民眾反映某牧場販售的食品,疑有安全衛生疑慮一事,將儘速派員實地稽查,以維護民眾食品安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