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神哥哥「國動」突PO插管照嚇壞粉絲 曝就醫原因:睡到一半沒了呼吸

統神哥哥「國動」突PO插管照嚇壞粉絲 曝就醫原因:睡到一半沒了呼吸
統神哥哥國動突然在個人IG上發出插管照嚇壞粉絲,也趕緊通知弟弟統神,希望能關心一下哥哥。(圖/擷取自張葦航-國動IG)

[周刊王CTWANT] 知名實況主國動(本名張葦航)27日晚間突在個人IG發出「插管照」嚇壞不少粉絲,他也解釋,其實是罹患了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導致整個人時常無力、頭痛,睡眠時也容易打呼影響家人睡眠品質,在多重影響下決定去做治療,並向粉絲呼籲:「若有跟自己類似的情況,要趕快去接受治療,不要以為只是個人睡眠問題,其實影響的是整個家庭。」

國動是台灣大咖實況主統神-張家航的哥哥,兩人過去經常聯動,累積不少人氣,然而突然其來發出的「插管照」,也讓粉絲擔心實況界的瘋狗會不會就此殞落,國動則回應,插管是在做睡眠檢測,檢測結果也不太意外,造成呼吸中止的主因就是「頸部肥厚」,59公分的頸為遠大於男性正常值的38公分,每小時呼吸中止也達到45.7次。

國動表示,由於睡眠呼吸中止導致缺氧,心跳跟著忽快忽慢、呼吸道狹窄,血氧曾低到76%過,奇怪睡姿也是因為吸不到氧氣才有的求生本能反應,打呼次數也到748次 因為用嘴巴呼吸越吸越費力 所以睡醒喉嚨總是很乾。

國動也解釋未來的療程,根治方法除了減重讓頸圍瘦下來外,還有佩戴呼吸器的選擇,能夠提早知道原因改善睡眠品質,先把睡眠顧好,再搭配運動,療效直接事半功倍,也呼籲粉絲:「我建議趕緊去檢測 提早把問題找出來就能對症下藥啦!」

國動進一步提醒,如果有長期白天容易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昏沉,晚上又容易打呼、呼吸中止等症狀出現,可能就是「阻塞型睡眠中止症」搞的鬼,高危險群通常是男性、40歲以上、高血壓,或是頸圍過大、肥胖族群、經後的女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