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女狂嘔以為懷孕 醫檢查搖頭:只剩6個月壽命

33歲女狂嘔以為懷孕 醫檢查搖頭:只剩6個月壽命
(示意圖/Piqsels)

[周刊王CTWANT] 以為即將迎來新生命,結果竟是人生的終局。英國蘇格蘭一名33歲女子因為連續2個月嘔吐、腹脹,猜測自己可能懷孕前往就診,未料竟被醫師告知自己只剩6個月到1年壽命。

據《每日郵報》報導,來自北拉納克郡(North Lanarkshire)的加拉赫(Fiona Gallacher),今年1月遭診斷懷孕陰性後,立刻被轉到急診室及其他部門,並在同月確診罹患第4期腺癌(Adenocarcinoma;可發生在身體數個部位的癌化腫瘤)。

加拉赫被告知只剩半年到1年壽命雖積極對抗病魔,惡化速度卻超出醫師預料,奮鬥僅11個禮拜就在3月22日病逝,令親友無比震驚與哀傷。

加拉赫的姊姊表示,這一切實在太不真實,妹妹的16歲、15歲、7歲和3歲孩子,在短短時間內失去母親。透露妹妹起初把嚴重胃痛當成單純的不舒服,之後腹部也腫得像真正懷孕。希望妹妹的遭遇能帶給大家警惕,千萬別忽視任何症狀,或是淡化任何感受到的異狀。

腺癌可能發生在身體不同器官及部位,部分患者可能直到晚期才有症狀,常見的腺癌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胃癌、肺腺癌、腸癌、腎癌以及子宮頸癌,治療方式視腫瘤位置及大小決定,可採取手術切除、化療、放射治療和免疫療法。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