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惠醫專積極參與嘉義太保地區托嬰中心服務 減輕家長育嬰負擔

敏惠醫專積極參與嘉義太保地區托嬰中心服務 減輕家長育嬰負擔

【勁報記者于郁金/嘉義報導】3月28日上午嘉義縣太保如親托嬰中心隆重揭牌,該中心是位於縣治特區,今年起受理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嬰幼兒報名,計受託28名嬰幼兒,以高品質專業服務,提供優質托育,為幼童奠定健康成長基礎;同時,因縣政府補助措施,有效減輕家長經濟及養兒育女的負擔,成為家長最佳幫手。



嘉義縣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至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補助,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文教產業發展暨補習服務品保協會承辦營運;縣政府參酌轄內產業園區所在及人口密集區,開辦托育建設,以提高公共托育覆蓋率,促進家庭勞動人口能積極投入就業市場,提高家庭經濟收入及社會建設發展。



位居嘉南平原的臺南市柳營區敏惠醫專培育醫護人才一甲子,設有幼兒保育科,為鼓勵青年學子學以致用,多年來與文教產業發展暨補習服務品保協會合作,以「人才共育,社會共好」方式,培育許多優秀專業青年;透過產、官、學協力,建構以兒童為重心、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幼托支持體系,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強調:公共托育開辦是為減輕家長照顧與經濟壓力,將編列配合款陸續在大林鎮、朴子市及水上鄉各設置一所公共托育家園,除了太保如親中心外,民雄、義竹、竹崎、中埔及新港公共托育家園將陸續開辦,未來也仍將在不同鄉鎮評估縣民需求、持續佈建社區公托家園或公托中心。



參與揭牌活動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強調:該校以培育「健康促進,醫療照護」人才為特色,在幼兒保育專業養成教育率先採取跨領域方式,融合衛生保健、智能科技、學前教育課程,專業素養優異青年學子自專科五年級全年實習起便加入服務行列,並直接連接到就業;不僅發揮務實致用精神,且達成「畢業即就業」;期間因參與教育部推動「展翅計畫」,同學能以五年全公費方式獲得培育,大大減輕家長於學費上負擔,同時以專業前瞻能力,深獲托嬰、幼保機構高度好評。



敏惠醫專積極參與嘉義太保地區托嬰中心服務 減輕家長育嬰負擔


文教產業發展暨補習服務品保協會理事長張義雄表示:臺灣幼兒產業在少子化時代逆勢成長,為迎接智慧科技時代,該協會與敏惠醫專多年合作無間,超前部署引進結合物聯網與AI的智慧科技設施,並於幼保科課程中導入智慧托育系統,包括以智慧床墊現代設備記錄幼兒睡眠、活動狀況及成長日誌等,讓學生在校就能先熟悉托育科技化,自實習起便參與專業服務,許多優秀校友已是協會骨幹良才。



敏惠幼兒保育科吳佳蕙主任表示:由於敏惠幼保同學中有許多是來自嘉義,將積極在學校及協會指導下「返嘉服務」,以在地青年學成服務在地幼童,運用高品質專業素養促進幼童能夠健康快樂成長,以落實「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安」目標。(敏惠專醫提供照片)


敏惠醫專積極參與嘉義太保地區托嬰中心服務 減輕家長育嬰負擔

敏惠醫專積極參與嘉義太保地區托嬰中心服務 減輕家長育嬰負擔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