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四季椿山莊(二)

心意相通的待客之道

四季椿山莊如果只有絢麗奢華的飯店設計與裝潢,是不可能獲得日本最佳飯店的稱號,無微不至的服務更是四季椿山莊為人津津樂道、難以忘懷的主要原因之一,融貫東西方的待客哲學出神入化的運用在這家國際飯店集團旗下的飯店,讓四季椿山莊贏得了「符合全球四季飯店的高規格標準,並同時融合了尊重日本文化的服務精神」的美譽。

飯店內隨處可見富麗堂皇的燈飾與擺設

在日本,由日籍總經理(總支配人)管理的國際飯店並不多見,四季椿山莊是少數的其中一間,飯店總經理表示,在以嚴謹服務文化聞名的日本,飯店要得到聲譽一致的讚賞,的確不是將國際集團的標準化作業搬過來就行了,主要的祕訣在於將集團的服務精神與日本傳統文化中的待客之道結合為一,如同日式旅館的女將般纖細體貼,能夠在客人開口之前,就主動滿足客人的需求,同時又拿捏分寸,不會打擾到客人,一種一本初衷的態度,一種心意相通的精神,這就是服務的最高境界。這看似簡單的原則,卻是最深奧的服務理念。

四季椿山莊總支配人「富田秋雄」給入住貴賓的一封信

不過這種心有靈犀的服務方式是只能意會而難以言傳的,只有親身體驗時才能領略其擄獲人心的奧妙之處,可能在您出現於飯店門口時,上前來迎接您的門房小弟能馬上叫出您的名字,如果您的旅程是為了蜜月或結婚週年紀念,為您服務的門房、櫃台其他服務人員全部都會知道,並且適時的向您獻上祝福,也可能在您進房時就能發現飯店為您貼心準備的蜜月或紀念小禮,當您比預定時間提早到達飯店,服務人員會為您盡可能的安排提早入住,可能您在櫃台辦理住房時不小心咳嗽了兩聲,客房服務人員就會在您到達房間之後,為您送上富含維他命C的熱茶,客人不曾說出口的小小願望,四季椿山莊的服務人員都有可能悄悄的為您實現,帶給客人驚喜與滿心的溫暖,如此貼心的服務絕對比世界上最豪華舒適的房間或餐食,更教人深刻難忘。

充滿古典氣息的豪華客房


古典浪漫的舒適客房

四季椿山莊飯店共設有283間豪華舒適客房,最小的標準客房就有45平方公尺,幾乎是東京都飯店標準客房平均大小的二倍大,房間的窗景有日式庭園或東京夜景二種選擇,進入房間可以感受到,舒適的大床及精緻厚重的窗簾都是大廳巴洛克風格的延伸,旅客可置身於歐式古典華麗的房間裡,透過床頭櫃開關打開厚緞窗簾,安坐在軟墊沙發中,透過L型大型窗戶以絕佳的視野,居高臨下地欣賞椿山莊庭園蓊鬱森林中的三重塔、茅屋茶庵與流泉飛瀑,感覺十分愜意舒適,入夜之後椿山莊庭園還會打上燈光。

寬敞舒適的浴室

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淋浴設備、浴缸、馬桶各自獨立,十分寬敞的空間具有英國宮庭的華麗感,全部的盥洗備品皆採用國際知名品牌歐舒丹香芬產品,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乳液、香皂一應俱全,「スイート」以上房型則是採用寶格麗系列產品,洗手台旁還配置了一部小電視,可在寬敞舒適的大浴缸享受全身泡澡的放鬆滋味,還能一邊欣賞喜愛的電視節目。四季椿山莊將浪漫情懷的歐式建築融合了日式品味的纖細服務,造就了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

歐舒丹備品

Superior (45平方公尺)
高級客房,東京都飯店標準客房中最大的房型,空間寬敞。

Superior (45平方公尺)

Deluxe(55~60平方公尺)
比高級客房更為寬廣沉穩的豪華客房,浴室設有獨立式化妝台。

Executive Suite (60平方公尺)
專為商務客人而準備的行政套房,融合了機能性及悠閒舒適的空間。

Conservatory (64平方公尺)
溫室客房中獨特的窗戶具有明亮採光,除了可以欣賞窗外庭園景觀之外,室內也設置了迷你觀景植物園,綠意圍繞。

Deluxe garden Suite (83平方公尺)
豪華花園套房擁有獨立的臥室和日式風格庭園,起居室及臥房的空間之寬廣更勝於行政套房,有著匠心獨具的設計。

Deluxe garden Suite (83平方公尺)

Japanese Suite (83平方公尺)
飯店維一的日式房型,有二間8畳大小的褟褟米房間,打開日式拉門可欣賞廣大的日式庭園。

Conservatory Suite (105平方公尺)

Premier Garden Suite(93~138平方公尺)
首相花園套房比豪華花園套房更為高級。此種房型全部可與鄰室的高級客房相通,所以可與鄰室合併為138平方公尺的二床房型使用。

Ambassador Suite (137平方公尺)

Presidential Suite (193平方公尺)
總統套房附有獨立廚房空間,以綠色為基調設計,加上木頭地板做出完美的調和。

Royal suite (193平方公尺)
皇家套房與總統套房並列為飯店中第二大房型。皇家套房設計以深粉紅色為基調,強調優雅風格,附有個人式廚房。

Royal suite (193平方公尺)

Imperial Suite (280平方公尺)
帝國套房擁有280平方公尺廣大空間,有三間房間,以及接待室、客廳及會議室。

Imperial Suite (280平方公尺)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