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 超越無限

多方嘗試的旺盛企圖
僅是參加節目錄影當個觀眾,頂多拍個手,甚至也沒拍得特別響,還是被經紀公司相中,出道的過程聽起來是如此自然簡單,高以翔把這一切歸功於運氣。之後戲劇、廣告邀約不斷,寫真書暢銷連年出版,連LV都欽點他拍攝全球形象廣告,他說,這也是運氣好。

這當然是他自謙的說法,我們都知道他就是帥到藏不住,天生就該吃這行飯。

雖然前景大被看好,不過他知道運氣不可能永遠站在他這邊,更不能光靠一個「帥」字闖天下,「當一個漂亮的偶像是走不長的,當然對於些來得快的機會我都很感謝,但我還是希望能多學一些東西,我想知道如果沒有所謂的幸運,我要怎麼做才能達成目標。」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高以翔當然也懂得突破,雖然一直有劇本上門,只是演多了貴公子,他想挑戰不同的戲路,而本身是跆拳道黑帶的他表示目前最想演動作片,這不禁讓人好奇,他那麼陽光的臉孔如何詮釋殺氣騰騰的那股狠勁。

循著亞洲習慣栽培藝人的模式,接廣告、拍戲,接下來,應該就是出唱片了。高以翔說自己剛回台灣的時候相當害羞,中文歌認識的也不是很多,所以就算本身喜歡音樂,喜歡唱歌,但幾乎不去KTV;就算去,也都是低著頭猛吃東西。不過這幾年磨練下來,總不能老當含羞草,他說現在比較放的開,更開始上發聲課並試著找出聲音的味道,舞蹈跟肢體的訓練也一併加入,是有計劃的為出專輯做準備,但他說那絕不是為了發片而發片,他不希望只是玩票性質,要做就努力往一百分邁向,十足追求完美的處女座個性。我們這也才想起他會打碟,對音樂的Sense應該不差,哪天真的發片,肯定要好好的聽聽,還要看他跳舞,手長腳長,會不會施展不開?喔,看過他在球場的敏捷身手,我們似乎又多慮了。



不擅表達的浪漫派
俊男美女們的感情世界總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對於之前被八卦媒體爆出來的花邊,高以翔早表示那是個不過是個烏龍,於是那個百年大哉問又問到他面前,究竟怎樣的類型才會讓他心動?「如果你遇到一個欣賞的對象,聊天聊的很開心,才會想去認識或追求,其它像身高啦、年齡啊都不會是問題。」這麼重視感覺,那麼一但愛情來了,他可會是個好情人?他聽了笑笑說道,「學生時代談戀愛,會覺得愛情是很新鮮的東西,功課啊,家人這些我都會先擺一邊,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工作跟家人優先,感情的事就排第三。而且我是一個不會表達自己的人,在跟對方的溝通上或向她表答我的心情都是我該學習的事情,行動上就簡單多了,遇到有紀念性的特殊節日,如果有對象,我也許就會安排一整天的行程,盡我所能的來討她歡心。」此話一出,應該又有不少人幻想著被他呵護的戲碼,不過長得如此俊俏,應該都是別人搶著來呵護他吧,只見他搖頭表示,自己可也是被拒絕過、甩過,甚至是劈腿的,「那是一種人生的過程,大家都會經歷到。」看來在愛情面前,並不是長得好看就無往不利,老天爺總算是公平一點了。

密集的上課儲備能量,聽來像苦行僧的修行,不時還要犧牲個人的隱私來滿足大眾的好奇心,但演藝圈總是還有迷人的地方吧?「當然有啊,我覺得這個工作讓我接觸到許多不同的、有趣的人,可以到很多不同的國家,認識各地的文化。我從小就希望能遊遍世界各地,當藝人算是實現了這部份的夢想。」


躍上國際的時尚寵兒
高以翔出色的外表無疑滿足了時尚圈的期待,在各大派對跟發表會,他都是最受歡迎的座上賓,身為一個時尚Icon,在他眼中,時尚的流動,來來去去,一下子講前衛,一下子講復古,最重要的還是要穿著適合自己的東西。對他來說,穿的舒服,穿出風格,那就是時尚。他說這種品味其實是耳濡目染,都是從潮男老爸身上學來的。談及春夏色彩繽紛的服裝驅勢,若要他用一種顏色代表自己,那會是什麼?高以翔說應該是藍色吧,至於原因,他也說不上來,就直覺自己是藍色,他從小就喜歡藍色。我們翻了一下顏色學,藍色代表著自由與安靜,跟眼前的他倒是有些相符。

既然都聊到時尚了,最近幫Louis Vuitton 2011春夏新裝的拍形象照這事應該可以拿出來說嘴,但身為當事人,談到這件事的時候,他並沒有露出過於得意的神色,相當謙虛。「一開始聽到有機會拍,也只是把它當成一個工作,而且那時正在拍On檔戲,也沒時間想太多。我是等到確定要拍跟知道這是品牌第一次用亞洲人拍攝的時後,才真的覺得榮幸跟幸運,應該好好把握住,才去跟劇組求了一星期的假到馬來西亞拍攝。他們並沒有看過我本人,只憑照片就讓我飛過去拍,這對雙方都是一種賭,好在他們相當專業,過程很順利也很愉快,拍出來的效果我也很滿意。」隨著照片的曝光,高以翔這張臉全世界都看得到,將自己掛在看板上供人品頭論足,對他而言,壓力可想而知,但隨著躍上國際舞台,現在的他,再次突破了過去的自己,越過另一個挑戰,朝著更遠、更高的方向前進。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