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 過癮獨角戲

我們都聽陳奕迅很久了,他的歌常常縈迴在耳際,大學時面對那個把不到的學妹,你會對她大唱《兄妹》;在街角碰到舊情人,你也許會想起《十年》;忍痛說分手,回家就把《Nothing Ever Happened 》播到最響,也許你不記得某段感情的結尾,卻永遠記得他歌裡的氛圍。陳奕迅不只是一個歌手,他更像是個老朋友,一個兄弟,陪我們走過或輕或重的感情。

正當你以為了解他,一如他了解你,他卻不安份地在演唱會上像個頑童似的穿起搞怪服裝大跳勁舞,典型的獅子座人來瘋,一旦玩開,即便是女裝婚紗,他穿來也毫不扭捏,完全自然,於是就算你驚訝得下巴都掉了,卻也不免奮力為他歡呼鼓掌,一聲佩服就反過來陪著他痛快瘋顛,然後快樂地跌進他迷人聲線構建的世界裡。

這就是Eason,唱起情歌像是參透世間道理,瘋狂起來又百無禁忌,即便為人夫為人父,歌王的體內始終童心未泯。一個歌手、一個演員、、一個用力生活的人,陳奕迅無法讓你簡單定義,你也不需要去定義,只管坐下來,欣賞他每一刻的演繹,領受他帶給你的安慰,或驚喜。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