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控制的臉歪嘴斜,最傷心又傷神!

秋冬是顏面神經麻痺,好發的季節。常會有單側的垮臉,不只是會半張臉僵硬無法控制,也常有眼睛閉不緊、嘴巴歪斜的困擾,讓表情看起來有些扭曲。發生的原因是第七對腦神經中的顏面神經受損。



57歲的Mike,在四年前,發現自己睡不好時,單側耳朵會有持續二、三分鐘的悶悶痛痛,就醫後,懷疑是有腫瘤,但是什麼樣的腫瘤,要動刀才能知道。開刀後發現是長在神經上的良性聽神經瘤,無法移除,卻也傷到右臉的顏面神經,一度右臉完全不能動。

在長期以針炙跟電療復健一年半後,才有點慢慢能動,對Mike打擊很大,連要外出見人,都覺得不好意思。這是Mike第一次作微整形,他知道現在有很多人會打玻尿酸,跟太太商量時,她也覺得「如果能有改善,可以嘗試。」

Mike說,「我知道大部份的人,都有大小臉,不可能百分之百對稱。做了二年多的長期復健,真是很折磨。如果滿分是10分,大概從原本的0分進步到3、4分,之後就原地踏步,沒有什麼進展了。這次大概又好了2、3成,請太太拍照,看得出來臉有比較不斜、比較正一些,大概進步到6分左右,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到達8分,不要跟顏面神經未受損前差得太多。」

Mike的主治醫師,先運用3+3耀眼方程式提供右眼眼周下方一些支撐的力量,讓原本閉不起來的右眼,終於可以閉得好一些,睜開眼睛時,黑眼珠(瞳孔及虹膜)正下方的眼白(鞏膜)可以少露一點點。

再以6點下巴精雕,以及V+ mini 玻尿酸拉提下垂的右嘴角,並且修飾唇線,提供嘴唇一些支撐的力道,改變本來比較斜的嘴形。微笑時,右邊的嘴角不再明顯下垂不能動,能夠微微的上揚。

崴崴覺得微整形,對有顏面神經受損困擾的民眾來說,多提供了一種選擇,真是一大契機。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及FB尹海崴粉絲團。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