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穿蔡英文二手衣 談美德配不會功高震主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被問到「美德配」口號,是否功高震主時說,這個口號沒政治意涵,賴清德歷練完整,她沒有什麼企圖,沒有這個問題;她並透露,今天身上穿的衣服是總統蔡英文給她的。

蕭美琴今天接受主持人周玉蔻「新聞放鞭炮」廣播節目專訪。

談到藍白副手,蕭美琴說,見過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幾次,她覺得吳欣盈像「小學妹」,比較用「疼惜」角度看待,但現在是競爭關係,希望用理性方式競爭。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是多年前的政壇前輩,確實罵人都很凶。

蕭美琴提到,返台參選後,找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節目穿的衣服就是蔡總統給她的。蔡總統很期待明年5月任期滿,可以卸下沉重責任,現在開始在整理東西,不穿的衣服就給她;兩人穿衣風格雖然有些不同,但共通點是講求自在舒服。

她說,蔡總統要她不要太緊張,該吃飯休息時,身體要顧好,這次選戰蔡總統對她很有信心,沒有給太多指點。

至於賴清德,蕭美琴說,兩人是「一拍即合」,賴清德偶爾會傳一些新聞訊息給她,昨天深夜還傳訊息給她說看了專訪播出很感動,感謝她為台灣所做的努力。

蕭美琴說,與賴清德認識多年,賴清德形容兩人「情同兄妹」,她跟賴清德沒有任何恩怨、偏見。

被問到會是什麼樣的副總統,會不會成為深宮怨婦;蕭美琴說,該大聲時大聲,該低調就低調,她在花蓮多年,很熟悉孤單、遠離政壇核心、在邊緣做事,「我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支持者為兩人搭檔設計出「美德配、美德贏台灣」等口號,蕭美琴名字放在賴清德前面,是否功高震主。蕭美琴解釋,這個口號沒什麼政治上的意涵,她不會擔心功高震主,「他歷練這麼完整,而且我沒有什麼企圖啦」。

曾被抹黑為「中國琴」,主持人追問是否會替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王世堅站台。蕭美琴說,「如果有需要的話」,現在競選總部規劃建議先跑一些比較年輕的、女性的參選人,後面就看整個團隊規劃。

蕭美琴也說,她後來自己反省,當時的對手(王世堅),基層真的比她強。她早年從政有個迷思,覺得自己形象很好就夠了,而經過那次,她知道基層要很認真經營,要更踏實。

另外,蕭美琴表示,台灣近年表現亮眼受國際肯定,但還是很多人沒有享受到經濟成長果實,需要做更好的國家治理、資源分配;年輕人壓力大,就學、就業、高房價問題,要認真看待,不是一帖處方就能解決,要多帖處方下藥,才能減緩。


延伸閱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