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周玉蔻遭不起訴 高虹安:司法正義休克了嗎

新竹市長高虹安提告媒體人周玉蔻在網路貼文影射她與有婦之夫交往,北檢不起訴。高虹安今天說,將再尋求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並借幕僚說法指「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

周玉蔻於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期間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媒體人邱明玉在節目提到「郭董反對高虹安與李忠庭助理男女朋友關係來往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及「2019年與李男交往,李男仍有婚姻關係」等內容。

時任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認為周玉蔻影射她與有婦之夫交往,足以貶損她的名譽,並影響選民投票行為的正確性,提告周女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

台北地檢署指出,周女言論縱非精確,但並非全然無據,今天予不起訴處分。

對此,高虹安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檢察官既已認定周玉蔻所言「與事實不符」,應考量當時的不實言論造成被影射當事人的親友,遭到肉搜霸凌及無辜者被揭露照片等離譜事情,當事人聲譽與生活都受侵害。

高虹安說,周玉蔻與其所提及引述的2名邱姓、徐姓資深媒體人,生涯擔任過採訪記者,面對可能造成當事人重大影響的報導,皆未求證當事人說詞,僅憑耳語謠言就逕自採信,已違反新聞倫理「反覆查證真實為上,絕不偽造作假」。

她表示,對於檢察官所謂「雖非事實但仍有據」的來源,竟是如此輕率而不負責任,以如此寬容大量的尺度,對被告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

高虹安指出,後續將以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也表達對於以不實謠言攻擊政敵、甚至波及無辜當事人親友的離譜行徑,最沉痛的抗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