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曾押著賴清德向她道歉?周清玉笑了

柯建銘曾押著賴清德向她道歉?周清玉笑了
黃秀芳因擔任周清玉(左)的省議員助理而踏入政壇,師徒倆情誼深厚。(圖/黃秀芳競總提供,2024.01.05)

[NOWnews今日新聞] 前彰化縣長周清玉今天陪民進黨立委黃秀芳上廣播節目,被問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年剛進立法院時,因「血性方剛」曾得罪黨內大姐大周清玉,被總召柯建銘押著親自道歉的往事。周清玉笑說早就忘了,經提醒才想起「好像有這回事」,也透露4年前總統黨內初選時,她和先生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不支持賴清德的理由。

立委黃秀芳是周清玉的子弟兵,大學畢業不久就到服務處當助理,師徒倆今(5)日一起接受周玉蔻《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周玉蔻透露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上節目時,爆料賴清德初進立法院時,因「語氣比較血性方剛」得罪周清玉,被柯建銘押著親自向周清玉道歉,因此她特別邀請周清玉來揭密,是否真有這回事?

周清玉先是笑回「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太多了,早就忘了」,經提醒回憶起當年剛進立法院的賴清德,想推薦好朋友、現任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與她競爭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台大社會系畢業的她有社工實務界服務經歷,才選擇留在衛環委員會,當時周清玉想說這個「少年ㄟ」怎麼這麼好玩?柯建銘講的應該是這件事。

不過周清玉的記憶可能有誤差,周清玉的先生姚嘉文曾任多屆立委,之後由她接棒,夫妻倆在民進黨內輩份頗高,周清玉雖大賴清德15歲、但兩人同於1999年選上立委,林育生則是晚了一屆。

周玉蔻認為賴清德偶包太重,但周清玉說,賴清德是非常認真的人,她當年在彰化的舊軍營成立台語文化園區,面臨房舍漏水、白蟻等問題,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就來過2次,也協助補助修繕經費,對推動本土文化非常重視。

周清玉也坦言4年前賴清德和蔡英文爭取黨內初選時,她和姚嘉文認為應該要給蔡英文更多時間改革,並未支持賴清德,但後來力挺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總統,「因為他是國家栽培的好人才」。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中捷戰火延燒!蔡英文彰化「畢旅」 不捨黃秀芳和她一樣被抹黑


「在路上」換駕駛 連勝文:激進賴清德恐結合川普飆向完美風暴


批侯柯與牛鬼蛇神站在一起 賴清德酸:聯合政府只不過是黑金政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