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周玉蔻臉書哀悼

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周玉蔻臉書哀悼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台北榮總。(圖/翻攝施明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凌晨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3歲,對此,曾擔任施明德特別助理的林忠正指出,蔡總統昨(14)日下午3點已親自到天母榮總和Nori講到最後的話,稍早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發文表示,謝謝您在台灣民主演進史上的犧牲奉獻。

據了解,施明德因肝癌復發住院,動手術後引發併發症,此後病情反覆,台北榮總今晨發布聲明證實施明德病逝消息,同時指出將尊重家屬的安排,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施前主席安詳辭世,家屬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消息一出不少友人紛紛表示哀悼,周玉蔻也在臉書發文,「哀悼施明德主席!謝謝您在台灣民主演進史上的犧牲奉獻!謝謝您在我生命成長過程中,扮演著啟蒙、啟發的角色!永遠懷念您」。

相關新聞


施明德不敵肝癌今晨辭世!前特助曝蔡英文赴醫院「見最後一面」


施明德病逝享壽83歲!曾不滿陳水扁貪腐 發動「紅衫軍」倒扁運動


施明德今晨病逝!曾因政治入獄被囚12年 回顧過往「情史豐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