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訛傳訛」後 游錫堃:我內心知道怎麼做

「以訛傳訛」後 游錫堃:我內心知道怎麼做
對於昨天和周玉蔻的「以訛傳訛」風波,游錫堃笑說「那過去就算了」。(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27)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被問及若爭取立院龍頭未果是否辭去委員,反覆講了50次「以訛傳訛」,引起外界關注。游錫堃今天到台中參加活動時透露,已經有所決定、內心知道要怎麼做,並說「我有當選的機會,為什麼一定要談落選的事?」

「以訛傳訛」後 游錫堃:我內心知道怎麼做
擅長書法的游錫堃,已經連續8年到台中參加議政博物館的揮毫活動。(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27)

游錫堃今(27)日上午到台中市霧峰區,參加議政博物館揮毫活動,受訪時被問到昨天和周玉蔻的「以訛傳訛」風波,是否有被逼宮的感覺?游錫堃說「那過去就算了」。媒體再問若沒選上立法院院長,是否會辭掉不分區立委職務?游錫堃先是說假設性問題不回答,接著又補充「我內心知道要怎麼做,我有所決定,現在談這些是假設性問題,我有當選的機會,為什麼一定要談落選的事?」

對於傳聞民眾黨可能團進團出、支持游錫堃選院長、卻不支持副院長蔡其昌連任,游錫堃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是互選產生,每個人都是候選人,他只是其中一個,「選舉就是每個人、每個黨都有自己的想法,民主社會有多元思考、多元主張都很正常,應該尊重。」

「以訛傳訛」後 游錫堃:我內心知道怎麼做
游錫堃揮毫後與議政博物館團隊合影。(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27)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昌國提出4項改革,被民進黨內人士批評班門弄斧,游錫堃再度強調任一政黨、任一委員都是院長候選人,都可以提出看法,他尊重任何人與黨團提出的看法,自己必須等29日黨團會議通過,才會正式成為民進黨推薦的候選人,「屆時民進黨委員會投票給我,我會在被推薦後,將正式展開對其他委員的拜票活動。」

相關新聞


游錫堃連講50次「以訛傳訛」 周玉蔻暴怒「何必到我節目吵架!」


周玉蔻問立法院長能否常請假、遲到?游錫堃:不要針對某人


沒選上院長成陽春立委或請辭?游錫堃:我有信心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