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風來了!」當立法院長2大勝利曝

「韓國瑜的風來了!」當立法院長2大勝利曝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列出韓擔任立法院長後的2大勝利,直言「韓國瑜的風來了」且運氣很好,利用民進黨瞧不起他的舉動絕地反攻。(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15日下午因多名立委唱名三次未到,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院會提前休息,引發綠營不滿,未料,最新民調卻顯示韓國瑜滿意度達52.1%。《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列出韓擔任立法院長後的2大勝利,直言「韓國瑜的風來了」且運氣很好,利用民進黨瞧不起他的舉動絕地反攻。資深媒體人尚毅夫也說,「這個人真得太不可測了!」認為再這樣下去4年,「民眾黨該擔憂」。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19)日公布最新民調,對於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現,有52.1%滿意、34.2%不滿意,值得注意的是,在20至24歲的年輕人中,韓國瑜更獲得5成8的滿意。

對此,吳子嘉昨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提到,成功的政治人物要建立在有意義的勝利上,並舉出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後的2大勝利。首先,韓國瑜出任立法院長以來,首先遇到的是傅崑萁的挑戰,包括召委讓出、與民眾黨合作等事,都被韓有效阻擋,也因此確定了韓國瑜在國民黨內的主導權。

韓國瑜的第二個勝利,則是面對民進黨的挑戰,吳子嘉指出,韓國瑜並沒有花很大力氣去對付民進黨,而是碰到民進黨酒囊飯袋、飯桶,創造了韓的成功。吳子嘉提及近日總質詢的風波,點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帶頭闖禍,把民進黨格調從本質上破壞,讓韓輕鬆收割一切成果,並創造韓的巨大成就,確定韓在立法院長的地位。吳子嘉直言,韓國瑜的風來了,且運氣很好。

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昨晚則問,「韓國瑜這陣子的表現,哪一段會在年輕人有這麼高的支持度?」節目來賓、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回,就是戮力從公,時事評論員黃益中認為,總務處是一個殺傷力很重的事情,打貪、揭弊藍綠都在意;媒體人尚毅夫則說,「然後講話還依然幽默、依然好笑」。

謝震武接著問「現在很難告訴我韓國瑜的未來只到立法院?」尚毅夫坦言,「不可測」,其實韓國瑜的滿意度令他非常訝異,有人說他是政壇上面罕見的奇蹟,「請問他選總統最痛恨他的是年輕人,現在是年輕人對他滿意度之高,這個人真得太不可測了」。

至於被問及「接下來國民黨就要靠韓國瑜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黨團總召黃國昌搶年輕票?」尚毅夫分析,柯文哲最近好像都沒講韓國瑜一句話,黃國昌說協商尊重院長裁示,很少看到黃一個人畢恭畢敬,韓國瑜持續下去4年,「我真的覺得民眾黨該擔憂」。



相關新聞


韓國瑜吃水煎包一顆28元!店家曝光 老饕大讚:不便宜但用料實在


沒空吃便當!韓國瑜午餐吃一顆28元水煎包 朱澤民:可能比較大顆


民眾爭相合照人氣高!韓國瑜妙語如珠:白頭髮還是比禿頭好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