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求救」討120萬元塞爆網!2小時達標

黃國昌「求救」討120萬元塞爆網!2小時達標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27)晚開直播「求救」,喊話要募資120萬元,立刻造成網站塞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27)晚開直播「求救」,喊話要募資120萬元,立刻造成網站塞爆,民眾黨捐款網頁更一度當機。最後,在大批網友支持下,募資短短2小時就達標,黃國昌也揭曉原因,原來120萬元是要繳交給黨中央的責任額。另外,同樣是不分區立委的黃珊珊,今天也公開向支持者喊話,希望大家幫忙。

責任額所謂何來?事實上,為執行黨務工作,各黨針對自家不分區立委都有規定責任額。根據民眾黨黨章,不分區立委須繳120萬元、區域立委則繳25萬元,並應於每年1月1日起報繳,至3月31日前繳交完畢。遞補當選者於當選就職後3個月內。

黃國昌昨晚表示,自己知道不分區立委有責任額,但一時疏忽、大意,以為是年底前才繳就好,沒想到是3月31日,但他臉皮薄,加上不想欠別人向企業募款,所以決定開直播,拜託支持者們幫忙。募資最終順利達標。

黃珊珊今日也在臉書向支持者喊話:「捐款給民眾黨,支持33責任額(捐款請註明黃珊珊)」;另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麥玉珍出身自新住民背景,但新住民族群中有很多人為經濟弱勢或尚未拿到身分證,也要請大家多幫忙,呼籲「身分證尾碼是奇數的備註給黃珊珊,偶數的給麥玉珍好嗎?」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案2死 醫生:之前吵辣椒粉那些人怎比黃國昌還安靜?


民眾黨官網又當機!黃國昌開直播募120萬 否則「我就莎喲娜啦」


插隊被黃國昌咆嘯?林月琴坦言道歉是被嚇到:應該可以心平氣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