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磨刀霍霍 「總檢討」執政黨!柯建銘痛批:目無法紀

立法院新會期20日開議,國民黨重返「國會最大黨」,磨刀霍霍,準備「總檢討」民進黨過去8年完全執政下所衍生的各項弊案,藍綠祭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會議備戰。國民黨已鎖定幾項法案、議題,將與民進黨政府展開激烈攻防。

本屆立委選戰取得52席、加上2席無黨籍,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成功將韓國瑜及江啟臣推上國會正副院長寶座,推動立法、修法及監督執政黨的權力有望大幅增長。

由於台中市於農曆年前查出台糖豬肉含瘦肉精,國民黨團火速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做食安專案報告,向國人說明綠營執政8年來的食安問題,再進行總質詢,成為藍委瞄準民進黨政府開轟的起手式。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拋出「國會改革、恢復特偵組」,多次受訪及新聞稿中都表示要「召開臨時會」,後傅親發聲明致歉「誤植」臨時會3字在新聞稿內,藍綠後續將有攻防。

新科藍委徐巧芯瞄準媒體人周玉蔻,她已向各部會發文,要求揭露放言科技傳媒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迄今所有標案結案報告。

據了解,國民黨團已擬定「三大除弊對象、兩大執行手段」,作為第一會期的首要目標。首先針對CC主委陳耀祥2019年5月上任以來,任內發生的中天新聞台關台、鏡電視上架案等爭議,另還有台南光電及爐渣案、im.B詐騙案、疫苗採購封存30年、超思巴西雞蛋案、小吃店接16.5億快篩案、高端炒股等案。

對於國民黨提出多項國會「改革」主張,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選後專做毀憲、違法之事,「這不是義和團,什麼才是義和團?」他說,國民黨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獨步全球。

立法院開議在即,各陣營「戰神」齊聚國會殿堂,大批鄉民直呼期待未來上演「立院大亂鬥」。根據《網路溫度計》立委口碑聲量排名,立法院長韓國瑜位居榜首,依序則是民眾黨「雙黃」立委黃國昌、黃珊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民黨立委謝龍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黃珊珊在所有立委中,負面聲量最高。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