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自爆穿蔡英文二手衣 自認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蕭美琴自爆穿蔡英文二手衣 自認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的好交情眾所皆知,蕭美琴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此次回來兩人不僅有敘舊、交換選舉訊息外,蕭還自爆今天身上穿的衣服是蔡英文的二手衣。她說,蔡英文對她「真的就像一個蔡媽媽一樣」。

蕭美琴5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談及近來參選心得以及時事觀察。蕭說,這次返台之後有去跟蔡總統拜訪,蔡除了關心選情外,也很關心她每天有沒有吃得健康、有沒有一切順利、有沒有衣服穿。

接著蕭美琴自爆,身上穿的衣服就是蔡總統給的,「她現在有些二手衣就交給我穿了」,笑稱蔡好像很期待明年5月任期滿可以卸下沈重的責任,所以現在開始在整理東西,「她不穿的衣服就整理出一些給我」。

主持人周玉蔻打趣問道,蔡總統不擔心妳會嫌棄?蕭美琴說,「不會啊,誰會嫌棄總統的衣服?可能我的衣服會有嫌棄,總統的應該不會」。蕭也提到,蔡總統只有要她不要太緊張,該吃飯的時候、該休息的時候,身體要顧好,「真的就像蔡媽媽一樣」。

周玉蔻問蕭與蔡是「閨密」關係,蕭美琴還回問,「什麼叫閨密關係?」她說,蔡英文還蠻瞭解她,「知道我不會濫用她的名義」,「仗著我跟她很熟,所以在外面隨意的濫用,這樣的信任關係能夠保持一個很好的合作」。

至於蔡英文有沒有提醒要怎麼選舉、怎麼跟副總統賴清德搭擋?蕭美琴說,除了有些事情蔡總統真的非常執著、參與比較深外,其他就是讓她自己去充分發揮,「這次選戰她好像對我蠻有信心的,沒有給我太多細部指點」。蕭也說,她跟蔡總統認識這麼多年,一直都是相互給建議,像這幾年駐美國蔡就是她的老闆,「她非常的信任我,我真的很幸運有總統充分授權」。

被問到會是什麼樣的副總統,會不會成為深宮怨婦;蕭美琴說,該大聲時大聲,該低調就低調,她在花蓮多年,很熟悉孤單、遠離政壇核心、在邊緣做事,「我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蕭美琴也說,從美國帶回來的4隻貓還在檢疫當中,已經5天了,還有2天,最多7天只能看一次,她不太敢去看他們,怕他們看到她,以為已經可以出來了,她也會很捨不得,現在檢疫中心的好處就是會每天拍照給她看。

更多新聞:

選戰幕後/綠營兩大隱憂!宮廟、農漁會系統找嘸桶箍 盼「美琴牌」補位

林楚茵也是潘孟安5千萬豪宅鄰居!徐巧芯酸爆「新潮流社會宅」 林反控國民黨照片來源違法

中國展現連續發射航天運載火箭能力 國防部: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

菱傳媒原始網址:蕭美琴自爆穿蔡英文二手衣 自認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