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黃國昌「教室硬上」遭求償 周玉蔻有意解調:他罵更兇我也沒提告

指黃國昌「教室硬上」遭求償 周玉蔻有意解調:他罵更兇我也沒提告

(菱傳媒/台北報導)周玉蔻去年6月在臉書發文指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硬上女學生」,黃嗆周惡意捏造、下流,求償100萬元,並要求刪除臉書文章、刊登判決主文。台北地院今(23日)開庭,周玉蔻親自到庭表達有調解意願,稱黃國告她,她覺得很錯愕。黃國昌委任律師表示庭後會詢問黃的意願,同時請周先提供和解條件。

去年中國內政壇爆發#MoToo運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提到司改議題時稱「最快的方法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就好了」。周玉蔻6月13日在臉書發文指「黃國昌若是做了『柯總統』的法務部長,當年在教室(據說是這樣)裡被他『硬上』(據說如此)的女學生,會不會效法鍾沛君召開記者會控訴色狼部長啊?」

黃國昌隨後在臉書發文怒嗆,「周玉蔻在臉書上抹黑,看完後只能搖頭。惡意捏造這種不實內容,真的有夠下流。對這種被政府標案豢養的無恥側翼,沒有什麼好說的,直接提告」。他之後遞狀向周求償100萬元並刪除文章,另需在三大報全國頭版刊登判決主文,還要求周在個人臉書置頂刊登判決全文30天。

北院今二度開庭,周玉蔻親自出庭,黃國昌則委託律師出庭答辯。法官問及雙方是否有調解意願,周玉蔻表示願意調解,因她的文章本身就是一個言論自由的評論,「黃國昌誤會我的意思」,或許是黃國昌對言論自由的定義不同。她寫完臉書貼文後,媒體記者詢問黃國昌,黃把她罵一頓,罵得更兇,「我也沒去告他」。

周玉蔻說,黃國昌有很大的發言空間,卻選擇將她告進法院,讓她感到很錯愕,兩人都身為公眾人物,盼法院能協助解決。

黃國昌委任律師表示,黃國昌無調解意願,今天因而未到庭,但法院今天徵詢調解意願,自己庭後會詢問黃的意見,同時請周先提供和解條件。由於兩造都同意再確認當事人調解意願及條件,法官諭知3/26再開庭。

更多新聞:

賴清德萬里宴請落選立委! 賴坤成喊:來到傳說中的賴皮寮

NCC主委陳耀祥宣布不續任 7月31日任期結束後回歸校園

不建議黨公職用抖音 沈伯洋揭資安危機:最麻煩的是這點

菱傳媒原始網址:指黃國昌「教室硬上」遭求償 周玉蔻有意解調:他罵更兇我也沒提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