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王義川舌戰!周玉蔻直播中逼問院長落選讓出不分區 游錫堃怒嗆:以訛傳訛

為王義川舌戰!周玉蔻直播中逼問院長落選讓出不分區 游錫堃怒嗆:以訛傳訛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會國三黨不過半,2月1日的龍頭選舉受到關注。現任民進黨籍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6日)接受《新聞放鞭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頻追問,未選上院長變成陽春立委,是否辭職讓位給王義川?游錫堃超過20次強調假設性問題不回應,希望周不要以訛傳訛。周玉蔻激動再嗆,「所以你惱羞成怒?」游錫堃説,那個就是以訛傳訛。兩人就這樣爭吵到節目結束,不歡而散。

針對2月1日立院龍頭選舉,主持人周玉蔻先是詢問,一定很多人問你,有新聞指如果游沒選上應該卸任,讓列名民進黨不分區的王義川進入立法院。游錫堃先是回答,這是言論自由,尊重大家意見。

周又問,如果沒選上立法院長是否會辭職?游說,這假設性問題,他不答覆,並強調全世界的通案,議長下來繼續當國會議員,是大有人在,包括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就是,日本首相也是如此,這很正常,「我不是說自己會或不會,因為這是假設性問題,我不會答覆」。

周玉蔻仍以「民間認為你沒有選上院長應該辭職」、「輿論壓力、政黨新陳代謝」等頻要游錫堃回答。游一再強調假設性問題不回應,自己現在還沒決定,也無預設,稱周的問題有「陷阱」。周笑說「哪裡有陷阱」,游錫堃表示,王義川已經否認這說法,說就算游辭也輪不到他。周玉蔻坦言,以不分區排名,排在王義川前面的是王正旭。

周再問,你繼續做陽春委員,你會覺得不舒服嗎?游回,他有信心會當選。周又說,你的票從哪來?雙方講話分貝愈來愈高,節目此時進入廣告時段。休息結束後,周玉蔻說剛剛兩人「爭辯」一段時間,但她沒有惡意、沒有陷阱,游錫堃則回以不要「以訛傳訛」。

周則再以「有人說」,如果游院長沒選上辭去立委,可讓王義川遞補,「這與事實有差距」,但她要提出,是因為「民間有人在講」。游此刻再說,「所以,妳不要以訛傳訛」,你不要生氣。周玉蔻動怒高分貝反駁,自己問的問題並非以訛傳訛。游則不客氣說「我們就吵給全國觀眾朋友聽。」

周回應,「你那麼生氣幹嘛?所以你惱羞成怒?」游不斷表達「不要以訛傳訛」。周怒說「你就繼續講到節目結束」,並嗆「你羞辱一個主持人,選不上院長做陽春委員,你辭職了年輕的委員可以進來,包含王正旭、王義川接下來可以排進來,這是訛嗎?」之後雖還問了其他問題,但雙方最後是不歡而散。

更多新聞:

民眾黨餐會「沒邀蔡壁如」 陳佩琪爆內幕:柯文哲也說我不用參加

國會龍頭支持誰?柯文哲曝「每天接到很多不想接的電話」 下令:抓到跑票開除黨籍

韓國瑜抽中籤王? 黃揚明曝驚人巧合:4屆立委連任都失敗

菱傳媒原始網址:為王義川舌戰!周玉蔻直播中逼問院長落選讓出不分區 游錫堃怒嗆:以訛傳訛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