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亞洲首座據點 落腳東京

獲得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支持的美國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今天在日本東京成立亞洲首座據點,並由日本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公司前社長長崎忠雄領軍。

路透社報導,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在影音訊息中表示:「這只是我希望與日本民眾、政府領袖、企業與研究機構建立長遠合作關係的第一步」。

OpenAI於2022年底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後受到消費者關注,目前正在全球尋找新商機以增加營收來源。

阿特曼與營運長萊特凱普(Brad Lightcap)本月在美國與英國,向多間財星美國500強(Fortune 500)的企業高層招攬生意。

另外,阿特曼2023年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後,表示考慮在日本設立據點。OpenAI已在倫敦與都柏林設立辦公室。

日本希望善用AI與中國競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並緩解日益嚴重的勞力不足問題。

OpenAI今天表示,正在推出優化日語的模型,曾擔任日本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公司(AWS Japan)社長的長崎忠雄出任OpenAI日本子公司的社長。

報導指出,OpenAI在日本的客戶包含豐田汽車,大金工業與當地政府。

儘管日本在AI科技方面發展較慢,不過日本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與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等企業正在投資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s, LLM)。

此外,微軟本月稍早也表明未來兩年將在日本投資29億美元(約新台幣930億元),建置日本資料中心。

微軟是全球第二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僅次於亞馬遜雲端服務平台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