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數位發展部大門開槍 張嫌遭聲押禁見

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經營民宿的張姓男子疑對政策不滿,今天到數位發展部開槍,遭警方逮捕並查扣散彈槍及改造手槍。警方移送北檢,檢察官訊後晚間將張男聲請羈押禁見。

檢警調查,張男在南投經營民宿業,昨晚自行駕車北上至新北市板橋區投宿,今天上午攜帶槍枝到數發部犯案,現場朝監視器和1樓玻璃門開3槍,隨後步行至門外高舉雙手並喊反政策等口號。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上午10時20分許接獲數發部保全報案後,立即集結警力趕赴現場處理,迅速逮捕張男,並查扣散彈槍及改造手槍各1把。

警方初步檢視數發部僅玻璃門毀損碎裂,現場無人受傷。張男供稱,是對政策不滿所致,槍枝則是數年前透過臉書一頁式廣告購買。

據悉,張男案發前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大家看到此文時,自己不是死就是關,並說自己無黨無派,並質疑成立數發部為台灣做了什麼,還說自己很白癡和狗吠火車一樣,但希望喚醒那些沉默的人和是非不分的人。

警方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恐嚇公眾罪及毀損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張男進入北檢時被問到為何犯案時不發一語。檢察官複訊後將張男聲請羈押禁見。

另外,檢察官下午指揮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前往張男經營的民宿蒐證,以釐清犯罪動機,後續進一步追查犯案散彈槍、手槍來源。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