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暗指小三獲不起訴 高虹安回應了

張嘉男/綜合報導

不滿遭影射是男友李忠庭的小三,高虹安怒告周玉蔻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台北地檢署今認定不起訴,對此高虹安不滿表示,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會再與律師討論,以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

周玉蔻暗指小三獲不起訴 高虹安回應了
高虹安控告周玉蔻誹謗,檢察官認定不起訴(攝自中天新聞)

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期間,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PO文,表示節目中有來賓提到「郭董反對高虹安與李忠庭助理男女朋友關係來往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2019年與李男交往,李男仍有婚姻關係」等內容,暗指高虹安與有婦之夫交往。高虹安對周玉蔻提出刑法加重誹謗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

台北地檢署經過調查表示,周玉蔻的言論縱非精確,但並非全然無據,無法排除主觀上確信為真實,與誹謗罪構成要件不符,且無積極證據認定周女涉犯選罷法等犯行,因此將周女不起訴處分。

周玉蔻暗指小三獲不起訴 高虹安回應了
高虹安控告周玉蔻誹謗,檢察官認定不起訴(資料照片)

對此高虹安表示,當得知檢察官作出不起訴處分時,幕僚們憤慨的說「台灣的司法正義休克了嗎?」檢察官既然已經認定周玉蔻所言「與事實不符」,就應該考量彼時不實言論,對當事人的聲譽與生活,都造成了極度嚴重的侵害。

周玉蔻及其所提及引述的兩位邱姓、徐姓名嘴皆為資深媒體人,面對可能造成當事人重大影響的報導,自始至終都未求證當事人說詞,僅憑耳語謠言就逕自採信,完全已違反新聞倫理「反覆查證真實為上,絕不偽造作假」,檢察官所謂「雖非事實但仍有據」的來源,竟是如此輕率而不負責任,以如此寬容大量的尺度,對被告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

高虹安表示,會再與律師討論,以其他司法途徑捍衛權益,也表達對於以不實謠言攻擊政敵、甚至波及無辜當事人親友的離譜行徑,最沈痛的抗議。

延伸閱讀
影射高虹安是小三 周玉蔻挨告下場出爐
搶救王義川?周玉蔻攜手大唱《因為愛情》 網怒轟夭壽:根本是鬼哭狼嚎
黃珊珊拒絕重審民調!周玉蔻提醒「賴蕭」小心這件事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