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黃秀芳上周玉蔻節目 周清玉被追問少年賴清德

陪黃秀芳上周玉蔻節目 周清玉被追問少年賴清德

▲彰化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陪同前縣長周清玉,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翻攝自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陪同前縣長周清玉,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周玉蔻好奇並追問傳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年剛進立法院時,曾得罪周清玉,被總召柯建銘押著親自道歉?周清玉笑說早就忘了,經主持人一提才想起這回事,強調賴清德是值得信賴的人,呼籲全民堅定支持!

周玉蔻說,日前訪問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柯建銘爆料少年賴清德初進立法院時,就得罪周清玉,因此特別邀請周清玉親自來上節目揭密,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周清玉笑回,「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太多了,早就忘了」,回憶當時她也是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而賴清德剛進立法院,想要推薦好朋友、現在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與她競爭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柯總召講的應該是這件事。

當時周清玉想說「怎麼這麼好玩」?但她自己是真正在社工實務界於國內外奔波,因此才選擇留在衛環委員會。周玉蔻認為賴清德偶包太重,追問根據柯建銘透露,當時後來仍是周清玉擔任召委,賴清德也因當時語氣比較血性方剛,被他帶去向周清玉道歉,是否有這麼一回事?當年的賴清德也是個血性男子?

周清玉說,當時確實有道歉這麼一回事,但是她要強調,賴清德是一位非常認真的人,台灣也在栽培這位人才,坦言4年前賴清德和小英總統爭取初選時,她和夫婿姚嘉文是支持蔡英文,因為覺得應該要給小英總統更多的時間施政改革,但後來他們也力挺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總統,因為這是國家栽培的好人才。

周清玉強調,她當年在彰化的舊軍營成立台語文化園區,面臨房舍漏水、白蟻等問題,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就來過2次,也協助補助修繕經費,長期對推動本土文化非常重視,如今黃秀芳也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很認真打拼。

黃秀芳除在節目中澄清這次選戰被抹黑的訊息,也笑說從訪談中得知賴副總統候選人年輕時的樣貌,在她眼中賴清德是非常認真的人,只要地方有需求,賴清德都是全力支持,尤其台語文化園區是台灣的文化、國家的語言,更是倍受重視。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