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盃少棒賽 台北市擊退強敵桃園市晉4強

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進行分組勝部冠軍戰,B組由前2屆霸主台北市和桃園市狹路相逢,最終台北市在5局下靠著滿壘時的保送,以2比1逆轉搶勝,順利晉級4強。

B組勝部冠軍戰由台北市與桃園市交手,4局上桃園市廖宣澔敲安打上壘,並趁著暴投、失誤攻下1分;不過台北市在4局下反攻,曾亦誠敲安打後靠著推進、盜壘和失誤,將戰況扳平。

5局下桃園市第3任投手邱唯(吉吉)突陷亂流,連續3個保送形成無人出局、滿壘危機,臨危授命的邱治愷在抓到1個出局數後,也投出四壞球保送,奉送台北市最重要的1分。

台北市總教練章子健賽後表示,雙方實力接近,本來就預測是場硬戰,而且彼此的策略也相同,都讓主力投手輪番上陣,雖然開賽時讓桃園市攻占滿壘,但先發投手周震泉在適應好球帶後,展現危機處理能力將場面控制住。

台北市在5局上押出王牌左投曾亦誠,他最快飆出117公里,用三振化解2出局、三壘有人危機;6局上再送出2次三振,後援1.1局結束比賽。

代表台北市的福林國小,這學年已經和替桃園市出征的龜山國小交手至少3次,前一場就是有謝國城盃前哨戰之稱的傳福盃,冠軍戰曾亦誠先發飆出122公里球速,送出15次三振,在他的率領下勝出。曾亦誠今天表示,希望能在3天後的冠軍戰重演一次,到時會請纓先發。

A組勝部冠軍戰部分,南投縣新豐國小的劉與責在1局上就轟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再加上3名投手有效壓制台南市崇學國小的打線,最終以3比1脫穎而出,晉級4強。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