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ever Magician永遠的魔術師】追憶一代名帥 徐生明

2013年8月24日晚間10點23分,徐生明因「心因性心臟性休克」猝逝,一代名帥就此殞落,傳奇謝幕。徐總,一路好走;別了,永遠的魔術師。


關於 魔術師的魔術數字

85

1991、1992年徐生明擔任味全龍總教練背號是66號,1993年改為89號,1996年他回鍋味全龍擔任總教練,特別和夫人謝榮瑤到台北行天宮「擲杯」,連擲3個「聖杯」,決定選85號,選這個背號之後,徐總領軍味全龍三連霸,2003年亞錦賽帶領中華隊擊敗南韓,隔年順利進軍人生首次奧運聖殿。

1

徐生明領軍締造許多第一的紀錄,包括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被驅逐出場的教練、第一位率隊罷賽的總教練、第一位被禁賽的總教練、第一位遇刺的總教練、第一位完成三連霸的總教練;台灣職棒史上第一位在總冠軍戰被驅逐出場的總教練(含台灣大聯盟)、第一位脫光上衣裸上半身抗議的總教練,同時,他也是第一位在任內過世的總教練。

715

徐生明在台灣職棒圈,包括中華職棒14年和台灣大聯盟3年,總計17個年度,總計領軍1,456場,拿下715勝,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場數總教練,其中在中華職棒拿到610勝。

關於 魔術師的經典語錄

「對從小就打球的人來說,我們是靠棒球討生活的,所以棒球就是生活的一種方式,也是人生,更是家庭和小孩之外的重心。」- - 徐生明對棒球人下了註解。

「打棒球有這麼難嗎?」- - 2003年徐生明擔任第一金剛總教練,球隊連敗不止,對於子弟兵愛之深責之切,無奈地這樣說道。

「從我10歲開始穿球衣打球,我就告訴自己有機會絕不放棄。」- - 2010年徐生明擔任興農牛總教練,在總冠軍戰開打前夕這樣說道。

【還有更多更精彩的職棒內容,盡在378期「落入凡間的王子.為紀錄而生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