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膜、眼膠、眼霜有效提拉「眼角」

眼睛不止是靈魂之窗,也是最容易透露年齡的地方。
出門前、睡前與妝前只要善用保養品,就能有效拉提雙眸,讓妳眼神大放電。







一雙媚眼是要靠努力保養而來,尤其眼週附近的皮膚特別細緻,更需要小心呵護。


小心!眼睛洩露妳的年齡
由於眼睛周圍的皮膚大約只有其他肌膚厚度的1/3~1/5,是全臉最纖細的部位,特別是水份容易蒸發,所以,在過了25歲以後,眼睛四周肌膚會比其它部位更容易乾燥,再加上每天我們都會眨眼超過萬次,更容易生成縐紋,因此,眼睛不只是需依靠微整形來改善老化的現象,更要藉由平日的按摩與保養,來維持它緊緻的膚質。


眼部保養順序1、2、3
眼部保養順序可分為卸妝→保養→修護3階段。


卸妝
正確的卸妝方式,是保養的第一步,首先要以眼妝專用的卸妝液來卸妝,卸除眼上彩妝時,要以中指及無名指輕輕的從上眼窩開始,再順著上眼皮滑向下眼皮,然後回到上眼窩


保養
一般常見的眼部保養品為眼膜、眼膠和眼霜。


眼膜
作用與面膜一樣,眼膜可以提供眼部需要的滋養精華,使眼部肌膚緊實並保水,也具有鎮定效果。


眼膠
適合輕熟女的妳使用,若眼睛有眼袋、浮腫、黑眼圈,便能藉由眼膠來保養眼部,此外,日間也可將眼膠作為眼部的保養工具。


眼霜
眼霜的質地較營養滋潤,適合用於較為乾燥且有細紋的眼周。同時,眼霜也具有修復眼周肌膚的功能不但可改善眼周細紋,還有緊實作用。


修護
眼周的保養,決不是在皺紋出來之後,才開始的,而是在細紋尚未發生之前,就要進行眼周修護。平日少熬夜,睡眠要充足,同時要多喝水,但避免睡前喝大量的水,而少大笑或哭泣,才能防止魚尾紋發生;外出時,要戴太陽眼鏡避免陽光直射眼睛,並在工作1~2個小時後,輕閉雙眼5分鐘,如此一來,就能達到日常眼周修護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3 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