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同心海華診所開幕,滿林昌揮灑畫筆寄託祝福

本文由 Lucy 撰文





五月初於桃園中壢區開幕的同心海華診所,由新陳代謝科、家醫科、神經科、衛教師及營養師組成全方面專業醫療團隊,提供患者最完善的診療及照護。在診所整體空間室內設計上,不同於一般醫院診所總是給人冰冷、緊張的感受,同心海華診所希望呈現一個溫馨溫暖的空間,因此特別邀請大滿室內設計 滿林昌進行診所的規劃,利用設計塑造一個心靈放鬆的候診空間給予看診的患者。

(圖)大滿設計 滿林昌總監熱情歡迎 鎵酲設計 張顥翰總監蒞臨診所




步入診所,便被櫃檯後方的兩幅油畫吸引目光,這兩幅油畫由滿總監親手繪製,由於一般慢性病患無法隨時遠途旅遊或登山,基於此,滿總監分別以山脈及雲彩為意象,透過畫作呈現壯闊及優美的景致,將油畫質樸溫暖的質感傳遞給候診的民眾。當上方光源灑落至畫作上,隨即營造出如藝廊般舒適溫暖的氛息,顛覆傳統診所冰冷生硬的印象。不同於傳統衛教過度著重於知識的宣導,同心海華診所透過專業的整合醫學,強調醫療團隊與病友間的正向溝通與回饋,運用多元化的衛教體系使病友能夠清楚自我照護的技巧,用心規劃屬於每一位患者的衛教計畫,全方面協助病友達到健康的目標實踐。





在姜博文執行長的用心及大滿室內設計 滿林昌 細膩的規劃下,使同心海華診所跳脫一般醫院診所的刻板印象,藉由油畫作品的呈現、室內燈光的掌控及大氣雅緻的大理石櫃檯,將診所大廳塑造成藝廊般的氛圍。同心海華診所專業醫療團攜手大滿室內設計 滿林昌一同賦予患者全新的診療感受,替病患打造溫暖舒適的候診空間,同時設計師也寄托其祝福,山峰是為了體驗生命;雲彩是為了學習豁達。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