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空間集團】十城拾美設計名咖分享會 瀟灑分享深耕路程

本文由宇辰撰文


馬蹄網作為中國具龐大影響力大型設計師交流平台,在2017年為歡慶成立十週年,舉辦盛大慶祝活動;匯聚百萬設計師會員共同見證「10年,十城,拾美」——「十」,數之終也,事物之極致也,亦代表完全;「十城」意指完全及完美的城市;「拾美」於十城之願,凝聚全國設計力。而2018年延續往年美好祈願,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再次舉辦「十城拾美2018」主題展;眾多設計大師齊聚盛宴,創空間 Elen 洪韡華 執行長 亦受邀出席此次「設計名咖分享會」擔任演講者,分享數十年寶貴設計經驗。




創空間從只有五人的室內設計團隊到現在成為多元發展的集團,不但旗下有「權釋設計」、「Concept北歐建築」、「日和設計」三個設計品牌,更代理「BoConcept北歐概念」和「M&D」等多個精品傢具,在近年更成立「JA建築旅人」投身環保與綠建築領域,承擔起企業社會責任,為環境貢獻一己之力。創空間執行長 洪韡華 是一位有眾多優秀作品的設計師,更是有遠見的企業經營者,秉持與時俱進不落俗套的思維、統括全盤的魄力,洪執行長不但帶領團隊接連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金堂獎等殊榮,自己也獲選中國室內設計年度封面人物,名聲響徹兩岸三地,成為各大盛事爭相邀請的名設計師。




在「設計名咖分享會」上,洪執行長帶來他長期深耕於台灣室內設計產業的見解,融入個人經驗,從「志於學」的學習階段談起;二十幾年前起步時,主要模仿歐美風格,而在房地產蓬勃發展後,往樣品屋的方向走去,漸漸融入異國風情設計,開始創立獨有的品牌,進入品牌特色的時代。現今到「從心所欲而不踰矩」的階段,與業主緊密溝通傾聽訴求,為其量身打造個性家居。




洪執行長不滿足於現況,進一步探討缺少之物,以豐富的經驗、敏銳的感觸,察覺現階段的問題,設計與家俱未能呈現一致性,室內設計就會缺乏情感靈魂;於是進入家俱行業,嘗試設計與研發工作,企圖以軟裝為空間添上不同色彩。而在修正期間,關注到外圍環境必要性,由室內設計而向外擴張,將觸角延伸至建築,不斷進步跳脫框架、改變自我,到現今成為垂直整合的設計公司。




十城拾美·2018 設計名咖分享會在4月27日落下帷幕,頂尖設計大咖帶來關於中國室內設計行業的設計新思辨與作品案例分享,相互激盪火花,讓這場盛大活動增添不少光環。創空間 Elen 洪韡華 執行長 在會場中以沈穩悠然的姿態、風趣瀟灑的談起自己的經營模式與設計理念,分享身為一個設計師,需要有一顆上進的心,勇於改變;創造出來的不只有價格,更要讓自己的作品充滿價值,讓場上的諸位都收穫菲淺,去思索成就設計的更多面向。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