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透過建材對比 沉靜藝術文化底蘊

本文由泰和撰文


俄國文豪列夫・托爾斯泰:「沒有科學和藝術,就沒有人和人的生活。」現實總是沉重的壓抑著生活,藝術則豐富其枯燥的內涵。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鄭瑞文總監 在《對比沉靜》當中,透過建材運用、軟裝佈置、色彩學對比,將豐沛的藝術文化涵養,重新挹注入生活的空間內,讓一度乾涸的心靈獲得滋潤,尋回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踏足客廳的瞬間,內心或多或少都會感嘆空間的敞朗寬闊,當視線轉往電視牆時,震撼人心的視覺衝擊隨之而來。千層銀黑的古木紋大理石散發出渾厚的存在感,與水墨刷色的地毯相輝映形成深淺的對比。它不像電視一般喜好喧嘩,但是寧靜中卻讓人無法忽視,廳堂的大氣豪邸之蘊,便在對比間微微透露而出。




客廳空間選用低調色彩,地面由拋光石材建構而成,從而使室內擁有較為明亮的觀感,其簡約的線條設計則充分體現出現代風格的特色。設計師注重裝飾性的生活美學,試圖將藝術文化的涵養,無形的貼近生活,軟裝選色配合空間的低彩度色階,單人椅採用鮮亮色澤形成對比,點綴一股活潑意趣於空間氛圍中。






自客廳延伸至餐廳的開放場域,在寬廣的空間中規劃複數大面積壁櫃,整齊清晰的收納格讓人一目了然,置入充滿時尚感的擺設飾品,增添空間意趣。櫃體除了藝術性的美感之外,也兼具了酒櫃的儲藏功能,在視覺一致的收納下,共同呈現出另一番值得品味的藝文生活。




主臥室以拋光石材為地面打造基礎,偏白的淡雅色調使空間內呈現安穩、怡人的氣氛;環繞室內的壁面以全然不同的材質構成,床背牆透過木紋溫潤的本質塑造舒適氛圍;側牆由直立柔紗簾覆蓋,線條俐落剛直不失柔韌;與主牆面相對之處以高級壁紙鋪裝,在強烈的對比之間,正是房間主人沉靜的時刻。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鄭瑞文總監 重視人文元素與作品間的融合,並透過畫作、藝術品將獨特的品味與風格散發出來,在《對比沉靜》中以精湛的配搭功力,巧妙的將藝術元素與生活空間融為一體,不僅彼此間平衡協調、各安其序且和諧並存;空間中所構築的畫面形塑出獨特的風格,在時光的流逝中沈澱為永垂不朽的經典,於歷史的扉頁中寫下沉靜穩重的字跡。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