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象國際設計】2017/18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獨佔鰲頭「金」艷全場!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無界象國際設計 李季遠 設計總監(右二)代表團隊上台接受金獎殊榮。

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APDC Awards隸屬於全球權威設計組織,每年匯集來自世界設計大國的專業評審,共同評選出具前瞻性及低碳環保的創新作品,是亞太地區的設計工作者無不期盼的夢幻賽事。本次由悉心人本的資深設計師 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 執行總監、李季遠 設計總監、滿林昌、游軍鳴設計師 聯手通過嚴格評選,以大作《光無垠》奪下最大獎項,再為台灣設計圈抱回一面金獎;運用熟練技法重塑空間結構,展現純淨通透的家居印象;並融會鏡屋概念,透過視覺延展效果開拓心靈疆域,成就這座令人銘記的絕美人性空間。







金獎作品:《光無垠》




居家場域以沈靜色調為基底,融匯複合媒材,營造自然質樸氛圍;另外設計師亦希望透過重整空間格局,讓室內達到通透敞亮的效果。再將視線移至天花板的特殊結構設計,除劃分不同場域及活動範疇,同時創造了視覺的延展性及豐富性。客廳與餐廳在此流動空間的設計下,無形間促進家人情感的共享與交流;並於百葉窗開掩時的光暈映照下,灑落一抹靜謐柔美,形塑家的溫馨暖韻。




為解決空間屋高低矮的問題,設計師從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屋」取得靈感;利用灰鏡包覆樑柱,減輕既有結構下帶來的壓迫感,並達到視感的延伸效果。透過光線與鏡面間的折射,讓空間中進行一場無垠的流動對談;在虛與實、無形和有形的交會中,挹注空間的想像;讓人走動其中,能夠深刻感受垂直向度的層次與趣味。






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APDC Awards是亞太地區設計界向世界展現實力的重要賽事,亦是朝向創新、永續設計的圭臬。本次獲得金獎的 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 執行總監、李季遠 設計總監,篤信「因為家,所以它純粹」的價值,僅以簡單的線條與軟件配色點綴;大量運用富有層次的白色調,賦予環境純淨、無壓迫感的空間表情,帶動居住者脫離日常的喧囂,回歸初始的寧靜心靈。設計因需求而生,以滿足人的心靈需求為目標的設計師團隊,體察現代都市居住者的心理狀態,落實他們的家居想像與機能需求;將《光無垠》打造成靜謐雅緻的安身所在,確實無愧受封此次賽事的至高桂冠。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