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御苑整合設計】2017/18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陳誼騏超群美學獲頒大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以「讚頌、創新」作為賽事核心,致力拔擢設計界精英;在主辦單位為亞太設計圈龍頭,聘請國際重量級評審的光環加持下,歷屆以來皆吸引上千名設計師投稿,在海量的作品中競逐珍稀的出線機會;而今年參賽作品更寫下設計界的歷史新高,大大提高本年度賽事的獲獎難度。




來自台灣的 皇御苑整合室內設計 陳誼騏 設計總監 以《|柔。弧。線。速|》、《|引光。迎綠。河美|》、《璀璨宮廷》三件作品豪氣入圍,在眾星雲集的作品中,角逐唯一的大獎席次;最終不負眾望,由《|柔。弧。線。速|》內優雅纖細的工藝軟裝、雍容大氣的開闊筆法,結合現代力與美的藝術角度,完整呈現作品風貌,在萬眾矚目下成功抱回大獎。不僅為自身品牌闢出璀璨未來,更在設計界揚起一場甜美的風暴!







大獎作品:《|柔。弧。線。速|》




在黑白色階打造的空間內,彷彿回到1950年代的電影場景;脫去色彩的裝飾,幾何線條、流暢弧線,及隱隱推進明暗流轉的黑鏡,成就一場純藝術的崇高對話。於此同時,Candy總監亦於畫面角落,保留飽和且鮮明的紅黃色塊,以巧妙筆法勾勒現代的美學力道;在靜謐的讀書、會議空間中,輕柔擁抱心中未泯的童心。




灰鏡結合白色鋼琴烤漆,為光線留下自由奔跑的通道;健身場地中以大面鏡身創造無限延伸的空間感受,天花板造型採縱橫直線設計,拉伸出關於「速」的語彙。在木質溫潤的陳訴及健身器材的整齊排列下,一股溫和而堅韌的想像在場域中逐漸蔓延開來。

入圍作品:《|引光。迎綠。河美|》




外有雲暝夕霏,山長水綠的雅緻光景,廳內有紋理變化繁複的大理石牆延續自然意韻,在朝暉夕陰下各有不同風情;百葉窗簾的橫紋混搭地毯棋盤格紋,使空間的模樣更加立體;當復古皮革家飾進駐場域,懷舊氣息與窗景、夕陽互相纏繞,蒸騰出更加朦朧而唯美的意象。




餐廳嵌合迷你吧台,在飾材上統一選用大氣的斑紋大理石,完美銜接相異場域,消弭從客廳至餐廚區的過渡感受;米色宮廷造型餐椅與華麗水晶燈飾再度展現華貴意韻,為空間中的沉黑色調,挹注一種柔美清麗的空間氛圍。

入圍作品:《璀璨宮廷》




一席捲著輕柔印象的水藍淡墨地毯鋪張開來,和後方的國畫石壁面形塑出一幅清雅的室內場景;銜粉色的葡萄牙奧羅拉玉石刻意打碎,溝縫交接處以細緻的V字工法處理,重新拼貼成溫柔而霸氣的電視牆;與天花板上垂墜的珠串水晶燈飾,共同形塑客廳最華貴絕美的意象與端景。




餐廳與廚房分界的平條波浪茶色玻璃,呼應簡約線條,陪襯著整個餐廳最閃耀的施華洛世奇水晶燈;鍍鈦飾條與切割黑鏡交織穿梭於空間之中,當一盞盞璀璨的宮廷造型燈飾點亮之際,藏於細碎工藝中的浪漫旋律,瞬間齊聲奏起一場盛大而動聽的交響樂曲。




皇御苑整合室內設計 陳誼騏 設計總監 憑藉著對設計的熱愛及才華,於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中,以細膩唯美的工藝擺件、富情思巧趣的異材質拼貼手法,與制高的美學視角,完美演繹作品內涵;最終在滿座的設計大將中脫穎而出,成功抱回公共空間類大獎,不僅為品牌再添殊榮,更替亞太設計圈開創出無限的未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