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雅緻藍調深藏品味 大氣氤氳的現代之所

本文由 靖雯撰寫


時尚大師Coco Chanel曾桀驁地說道:「我愛奢華。奢華並不代表貴重與裝飾華麗。」深諳此道,且向來力求破除風格傳統的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此次將其獨特的「平衡」美學轉化爲一場大型饗宴,以醒目的藍調為場域展開意緒;並採用挑高設計開闊視野,搭配與壁面恰當融合的門板,虛化區域間的阻隔感,自然形塑公私領域機能分明卻也無聲銜接的格局劃設,提取美學範疇中的富麗之美,演繹這座節制與大氣並俱的藍染家境。




登堂入室,首先進入一場絢麗的晶亮場景,地坪選用屋主喜愛的大理石材,透過藍鑽花崗岩的貝殼紋理,在燈光的折射下透出閃耀色澤;呼應暖黃燈光及古銅飾品的金碧點綴,平衡空間色溫,更添家居典麗氛圍。而精選的爵士藍端景櫃也一語點出宅邸調性——深沉的絨面質地引領思緒即刻沉澱,使人靜心領受手繪牆面散發的悠遠氣息。




行至量體主軸,公領域天幕以樸實之姿映襯雲紋地坪,反觀深淺木質及藍調家具,為沉穩底蘊挹注活潑氣息。並透過開放式設計連貫客餐廳,由地毯、懸吊座椅及橫梁鏡帶同時作為分隔與銜接;而兩側對稱的主牆紋理,亦完備相異場域的一體感受,成為精緻家居的絕佳背景;於盡情撒入的窗光中,細緻描繪零間隔的起居互動。




來到中西式比鄰而居的用餐區,採以異材質的桌椅組合巧妙區隔機能,左側中式餐桌運用穩重方桌搭配柔軟座椅,維持莊重的用餐氣氛;相較下,樑柱鏡面閃現一種遠山臆想,吧台區的紋理細節於反射中無遺浮現——紅酒櫃後的潑墨大理石宛如山水,使人雲遊於沉靜木皮以及石材之間;而燈飾便成了月影,錯置於鏡帶光影中,具體展現吊燈結構所蘊涵的「相對平衡」巧思,成為完滿相聚記憶的亮點,亦暗示相聚有時、孤獨有時的思念月光。


(圖)廊道串接所有私領域,透過牆面分割、材質交錯的手法,讓臥室門體虛化。






主臥室依循屋主喜愛的中性元素及藍色調性,透過深色木質及漸層軟裝奠定休憩氛圍;減去舊式的低梁設計,重新規劃的天花板以簡約包梁形成中央挑高。包覆三面個性殊異的牆身輕聲對話——由垂直格柵相連手繪漆面接續至人字拼板,於靜謐本質中盡顯壁飾的各種可能;尤以打破常規的電視牆為例,將經常使用於地面的人字拼法豎立於牆,打造另類視感。而在大面積鋪展中,不能缺少一點晶瑩,床頭似曾相識的錯落吊燈,引人再次夢迴相聚的銘心時刻,沉陷柔軟的氤氳色澤中,步入深眠。




穿過主臥室格柵門,一處專屬的黑白天地於焉開啟,以雲紋石材爲牆,搭配人字拼的磁磚地坪,與外部勾連起色彩及拼接的暗語。而實用機能方面,設計師為克服浴室的潮濕問題,地坪特選進口磁磚替代傳統大理石,兩側對稱的浴廁空間則隔絕水氣逸散,完成舒適沐浴的環境條件。醇黑櫃體則以收納為重,訂製家具劃設大量儲物層櫃,提供擺放多種品項的分類選擇,亦減少附掛額外的置物配件,藉此創造豐富且彈性的使用情境。




隨後步入典雅的更衣室,地板特別採用手刮木板鋪排,手感起伏的地面延展至意藴沉穩的櫃體,使場域散發絲絲柔和;牽繫目光停駐中央珠寶櫃,木質鑲以金邊形塑出高貴質感,猶如掀開珍愛的寶藏盒,將滿懷記憶的飾品取出穿戴;搭載兩側半開放展示櫃,櫥窗般陳列四季衣物,每日的穿搭瑣事轉化為不凡體驗,無疑成為屋主最喜愛的所在。

透過重新定義場域,住家空間開始擁有細節,家庭性格便從此展現。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 此次將其精練的美學意識具象為奢華鉅作,透過無微不至的質蘊調度,融會藍色的多面性格,讓家的每個角落含藏屋主品味,同時保有故事性;並深度考量使用者需求,以量身打造的思維訂製專屬的機能家具,在形隨機能中不減奢華,成就這處永恆的藍調經典。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