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sign塘采設計】2018 Spark Design Awards 陳紹珩捕捉場域本色囊獲佳績!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Spark Design Awards(星火國際設計獎)為美國深具專業權威,並行之有年的國際性賽事。不僅注重作品的外在形式,更著重於設計本身的理念,希望能夠從純粹探討設計的角度,審視參賽作品的前瞻性、獨創性、啟發性等超前創意精神,同時以美觀性、耐久性及安全性等項目作為遴選標準。此次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 以作品《沉穩之間》中的溫婉內斂,展現深厚的空間陳述功底及視覺調控手法,獲得評審們一致青睞,為其頒發獲獎證書,以期許她能持續創造更多作品,為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帶來更熾熱的花火!



入圍作品:《沉穩之間 House with Stillness》




青春與容顏終究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沉穩與才華卻是內在的積蓄,讓人在穩定的步伐間逐漸透出光芒。善於捕捉場域本色,並自在揮灑空間表情的紹珩總監 將對生活的透徹體悟注入設計,以內斂木質作為室內基底,並巧妙運用光影對比,創造出低調洗鍊的居家氛圍;透過俐落的動線規劃,與完善隱蔽的收納機能,還原住家清爽的雅緻樣貌。




為了創造電影小說文本中的張力與平衡,作家多以二元對立的手法作為相互纏繞的主線,豐富作品的立體度,而在此案中我們亦看見設計師利用相同手法,創造鮮明的住家內涵。推開穩重的門扉,一股窗明几淨的氣息迎面而來;「明」與「暗」作為空間敘事主體,於灑脫與沉穩的色調間,讓視覺力度得到完美制衡。

穿入室內的陽光與低彩度的洗白木地板,織構成通透乾淨的光紗質感,搭佐布質沙發、鬆軟抱枕,客廳頓時瀰漫明亮舒適的語彙。而銜接餐廚區的中島,下方同時設計櫃體,足見美觀兼具機能的空間運用巧思。並於客廳背牆及餐廚轉角處設置鏡面,作為綿延視野的端景,同時映照出純淨家居的溫馨樣貌。


歷來著重設計內在精神的Spark Design Awards,於此次激烈的賽事中,相中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 的設計作品《沉穩之間》,其對空間、動線及自然元素掌握的敏銳度,以及平實卻優美的色調安排,深受評審喜愛!因而特頒獲獎證書,希冀這樣臻摯藝術之境的優美作品,為全球化下的設計浪潮帶來更多元的美學風貌!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