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風格 表彰大器鼎立風範

座落位置:新北市
空間坪數:40坪
室內格局:玄關、客、餐廳、書法室、書房、藏書室、主臥、小孩房、主臥衛浴、客用衛浴
主要建材:進口壁紙、黑鏡、胡桃木皮、皮革

設計過程中,美麗殿設計團隊認為與屋主之間信任與依賴的建立,是對等的重要關係。從經手無數大小個案,其中不乏合作多次的屋主,每一次的合作,都是對於美麗殿設計團隊的肯定與支持,於設計過程,投注尊重、專業、創新的態度,賦予空間最優質的創意與內涵。



意象 表彰品味風格
此案座落於新北市永和,之前已經有過幾次的合作,家人與設計團隊之間也建立非常良好的互動關係,正由於這份難得的信任與依賴,所以在預售屋的同時,即商請美麗殿設計團隊全權規劃,設計以及施工期間,屋主及家人完全不過問、不檢視工程,就是希望在完成的同時,可以感受到美麗殿設計團隊給予空間創意的驚喜與震撼。



設計上,因為男主人需要在家工作的時間較長,特別規劃開放式書房,其他空間除了客、餐廳外,便是主臥、小孩房、藏書室、書法室。簡約、幾何、單純,是男主人喜愛的風格特色,設計師貼心的替事業有成的屋主,將中國古代視為立國重器、政權、盛世象徵的鼎,作為玄關入門的端景主題,同時融入風水上必須的綠色植栽要素,讓男主人當下得見,即對於設計師細膩的用心,讚嘆不已。



延續 沉穩內斂意涵
鼎的概念,也融入客廳主牆、主要茶几、書桌的框構當中,看似幾何線條的呈現,其中卻隱含鼎的意象,透過連續性語彙的安排,有效的串連空間機能屬性與動線表情,建立完整而豐富空間旨趣。沉穩而律動的質感,是設計師藉由客廳區域的鋪排,傳達給居住者的創意表現,沙發後方的沉穩色系與幾何線條的流動變化,相互呼應,帶給空間舒適自在的生活感動。



設計師特地為喜愛書法的男主人規劃書法室,為了讓空間有多重用途,同時設計大面的明鏡、TV,預留為健身房用途。此外由於屋主擁有上萬本的藏書,特地以圖書館的整合式的機能概念,規劃出獨立的藏書區,滿足主人閱讀、分類、收放的需求。空間主要以訂製家具、軟件合宜的安排,鋪述出主人生活的品味與獨到的風格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