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心靈.人文透天



一家五口以透天形式的住宅,建構溫馨家園。設計師廖文富用心感覺居住者的需要,以簡約素雅、自然人文的風格,體現居家質感的最佳呈現,建構出空間專屬的魅力。







挹注空間人文溫度
屋主一家是好客之人,所以在空間格局的規劃上,一樓做為會客區。入口端景以木作加以夾紗玻璃屏風設計,讓空間同時兼備引光通透與隱私;右側整面收納櫃懸吊設間接燈光,延伸視覺深度與空間特色。
進入木質語彙為主體設計的會客室,空間中的暖意來自溫潤木系,並佐以陽台綠意,空氣中嗅到沁人的木質馨香;主牆採鋼刷木紋皮,經由自然的質感、觸感,精緻中又帶有溫馨舒適的氛圍,營造出一幅質樸的情境端景。木質風格延續至二樓的公共區域,客廳、餐廳與廚房屬於同一軸線上,強調生活上與家人的連貫與互動性,及通透明亮的生活氛圍。
客廳,電視主牆的大理石行雲流水肌理,闡述細膩的人文質蘊,搭配燈光與自然光線的映襯,引申出自在而悠閒的生活意趣;並運用柔美氣質的窗簾,演繹絕對的優雅意象,也達到空間中的軟硬調平衡視感。由客廳往餐廳看,設計師巧妙地創造天花板多變的線條及 漂亮的燈光設計,賦予更豐富的延伸表情;透過餐桌椅的時尚造型,低調映襯空間質感,而連接廚房的中島吧台,讓家人彼此互動的機會增加;餐區主牆採米色健康磚,帶來健康的用餐環境,相對應的玻璃牆屏,則是展開亮麗的立面表情。





無壓的舒適感 心之嚮往
天井,藉由窗櫺的設計豐富視野,也引日光穿透交錯的線條於梯間投射出豐富光影;牆角,以挑高的垂直線條,包覆葉子語彙在其中,排列如涓涓流水,川流不息出透天光廊的調性,轉化了公私領域層次。
三、四樓規劃為四間臥室,區域劃分依著家庭成員的喜好與個性規劃,分別在寢具及色彩上呈現各自獨道的品味,客製化一家五口希冀的臥室質素。 臥室的空間主題分明,主臥採用自然氛圍作為主體調性,百葉門片兼具美觀及通風機能;三間小孩房,利用色彩增添活潑性;卻共同以簡約俐落,融合樸質溫潤,演繹居住者的生活個性。五樓規劃為佛堂,牆屏延續天井的窗櫺設計來表現立面層次,整體格局方正、素雅,撫平躁動的心,帶出家中的一方靜謐。







人文氣質現代風格
簡約的美感,是回歸到人性的最根本需求。設計師廖文富以不誇飾的設計,不繁複的線條,呈現感動人心、淨化心靈的設計美感,透過設計的安排,有秩序的陳列出來,挹注空間人文溫度。

----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