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貓共譜溫馨小家歲月靜好

喜歡烘焙的屋主與兩隻可愛的毛孩,為了結合興趣及人貓和諧共居,歐德設計師吳盈儀在僅有 14坪小宅裡,將坪效發揮極致,拓劃出兩房兩廳又具備完善功能的溫馨貓居。讓喵星人能夠自在奔馳的安心天地,亦是主人得以揮灑烘培手藝的最佳工作室,小巧溫馨的微型宅,完整了一人兩貓的舒心生活。


溫潤木質的鄉村美好 賦予人與貓幸福雅居
整體設計朝向明亮質樸的北歐鄉村風,玄關復古幾何花磚首先聚焦視覺重心,左側穿衣鏡是離家前的儀容檢查站,也讓狹長型走道更顯寬敞。牆面的莫蘭迪綠至玄關櫃嘎然而止,界定出外與內的過渡地帶,為全室抹上一筆活潑氣息。


整列白色木紋櫃代表進入家的核心,櫃體下方裝設 LED 燈條凸顯延伸感,輕淺溫暖氛圍鋪灑開來,奠定明亮基調。電視牆選擇粉藍做成輕巧的跳色,去除過多裝飾呈現簡約風格,沙發背牆則漆上淺黃到粉藍漸層互相呼應,與溫潤木質的櫃體、家具完美結合。

為了給喵星人更多嬉戲玩耍空間,不但融入貓跳台,結合貓爬柱設置於電視牆面,沿垂直動線一路恣意跳躍到專屬的空中步道外,還特意於電視櫃設置貓洞,陪毛孩玩起躲貓貓來。為了防止窗簾被抓壞,選用較不容易被破壞的百葉窗,種種貼心之舉,就是為了賦予人與貓美好幸福空間。


完善餐廚機能 型塑宛如咖啡館文青氛圍
身為烘培高手的屋主,希望家中不但擁有完善的廚房機能、融入專業的烘焙器具,同時享受咖啡館般的文青氛圍。簡約的木紋餐邊櫃既是電器收納櫃,也是貓咪睡覺的地方。櫃子部分留空,門片的貓咪鏤空圖案標誌出牠們專屬的秘密基地,恰恰符合毛孩喜愛狹窄隱蔽處的習性。

為了營造咖啡館吧台般,視覺輕盈和空間效能,部分收納空間轉到內部,完美容納體積較大電器,天花板另做吊架,收納屋主的馬克杯藏品,為廚房妝點悠閒生活的品味。一旁的客衛門改為橫移式木質穀倉門,呈現悠然暖心氛圍;牆面黑板漆作為留言互動區,書寫無可替代的生活痕跡,令屋主對家的盼望得以完滿。


頂天衣櫃極大化收納機能 毛孩夜晚穿梭夢境
主臥延續公領域溫馨取向,壁面以粉系油漆,塑造柔美輕鬆的入眠氛圍,淺色木紋頂天立地衣櫃可收容大量衣物,右側裝設層板和小床頭桌,適度留白之餘,更賦予多樣機能。為了讓毛孩不受限、自由行動,門片開設貓門,歡迎入夢。推開落地窗,大片露台映入眼簾,青翠綠地、陽光煦煦,令人心曠神怡,讓初來乍到的訪客莫不驚喜於小家的別有洞天。


顧問資訊

歐德集團設計師|吳盈儀
所在門市|歐德竹北店
03-550-1528/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12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