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格局+莫蘭迪配色 英式優雅廚房翻轉為空間重心

購入15年中古屋,擁有一個敞亮開放式廚房是女主人最大夢想,思考過家庭作息模式,希望餐廚空間以中島取代獨立餐桌。在參觀過三商美福門市後,一眼愛上英國BELSAY廚房系列的細緻質感,在專案顧問蔡雅筑 Mia的規劃下,重新打造廚房核心,採L型廚具+中島設計,將莫蘭迪配色與英式優雅線條延伸至整體居家風格,成功揮灑出開闊明亮的居家格局。

灰藍+淨白 優雅高質感配色點亮開放廚房
要將整套BELSAY廚房+中島餐桌規劃於室,並展現完美尺寸比例,場域條件必須讓空間與採光兼具,因此Mia將原廚房與相鄰房間的隔牆拆除,四房調整為三房後,讓廚房區域佔地更寬廣,同步引進大片自然光照。在陽光映暈下,木紋觸感的溫潤效果,襯托莫蘭迪灰的自然色調,更顯得高雅耐看。

整體的細緻氛圍,由白色石紋壁磚、簡約中島餐桌、純白對開收納櫃,與灰藍牆色巧搭組成;貼心設置活動式清玻拉門,讓料理時能準確阻隔油煙,同步保有朗闊視野。看到實際完工後樣貌,竟與720度VR全境擬真實境無任何差別,給了女主人超出期待的感受,真切的實踐擁有夢想廚房的幸福感!


加大電視牆立面 打開客廚間的俐落通透
打通廚房隔間是首要任務,客廳規劃重點以加大電視牆面為軸心,營造出開闊公空間氣質。因原屋電視牆面經大門動線組斷連貫性,為了消弭零碎感,Mia橫向加長電視牆面積,延展結合格柵造型隱藏門,形成二進式玄關,讓進出家門多了獨立落塵區。為打造公空間豐富感受,在客餐區巧設兩道遞進層次,賦予緩和的藍調牆面與一道延伸至天花的ㄇ型刻溝,亦深化出開放客廚區的界定。從流暢的細部當中,感受到三商美福全室規劃的專業,亦讓生活美學靜靜流洩於空間之中。


善用同特色系統櫥櫃 串連起公私領域風格
想要兼具美觀與收納,私領域同樣選用英倫風格的Kindred系列來完美構築。主臥以整排落地櫃體滿足衣物收存量,床頭櫃延伸為女主人專屬梳妝桌,主牆塗布奶茶色系塑造迷人溫潤感,散發剛剛好的淡雅氣息。


小兒子指定電腦桌的面積要夠大好收納,Mia量身打造寬敞書桌區,以懸吊書櫃結合開放層架,能夠完整歸納各式小物,同步以Kindred衣臥空間打造衣櫥,經典的莫蘭迪色也巧妙呼應公領域灰藍牆色。透過作品的表述,三商美福完整詮釋空間格局變化的精彩表現。


顧問資訊

三商美福專案顧問/蔡雅筑Mia
桃園大興門市/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186號
電話/(03)317-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