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坪小宅身兼個人工作室, 待客與休憩場景切換自如!

13 坪小宅身兼個人工作室, 待客與休憩場景切換自如!
身為彩妝師及新娘秘書的屋主,是明星藝人精緻妝容的幕後推手,也是新娘華麗登場的重要角色,平日工作忙碌的她,希望13 坪新家兼具個人工作室功能,作為顧客試妝的地方,同時也成為自己補給能量、療癒身心的休憩站。

因此在與優渥設計師葉巧偵討論後,以寬敞闊綽的尺度,區劃出工作與休憩的場域,並藉由材質色系妝點空間面容,以線條語彙勾勒輪廓,隨著一筆一畫細膩的手法,創造出「氛圍感」的雅致生活,滿足居者對於「美」的追求。



機能與美學協力 客廳秒變個人工作室
入門處利用精美的玄關鞋櫃,撫平大梁下的畸零凹洞;淡雅柔和的灰色調,襯著玻璃展示櫃,搭配具觀賞性的藝品陳列,成就一道迎賓送客的端景。

如同Smart casual 的穿衣哲學,客廳以帶有煙燻質地的比利時超耐磨地板,揉合木紋穀倉門增添幾分放鬆感,讓待客與休閒切換自如。

電視主牆以隱藏門延伸邊界,再藉寬版的線條切割,塑造出放大廓面的感受。刷抹上藝術漆的沙發背牆,凹凸有致的立體紋理,挹注一抹高雅時尚的氛圍;而天花嵌入一線LED燈條,補足照明之外,也帶來「美顏燈」的效果。



社交型中島廚房 自用招待兩相宜
對於工作忙碌的屋主來說,回家喝咖啡、享受烹飪樂趣,是她釋放壓力和療癒身心的方式。以廚房為核心,拆除次臥的牆面擴大區域範圍,並增設L型中島吧台,打造出自用及招待兩相宜的社交廚房,優雅地解套小坪數的窘境。為了避免油煙逸散,採用冰絲玻璃拉門,藉由若隱若現的穿透特性,有效提升空間的縱深感。L 型中島吧台下方除了規劃充足的儲納機能,設置了烘碗機,為繁忙的屋主減輕家務負擔。





顏值高收納強 小空間機能五臟俱全
針對坪數受限的主臥房,且床頭上方存有結構大梁,設計師借助齊梁深度延伸出大容量的收納空間,用以儲放換季衣物、厚重冬被及日常備品。

窗邊餘裕則設置臥榻,成為一處閒暇之餘的愜意角落,而下方也植入滿滿的抽屜。此外,牆面增設可吊掛帽子及二次衣的洞洞板,使小小的空間收納機能激升一倍!經常與時間賽跑的屋主,在家換衣停留的時間十分講求效率。因此將次臥房改為更衣室,並擇以開放式的格櫃設計,方便屋主快速更衣、備齊工作用品。



優渥設計師|葉巧偵
所在門市|總部旗艦店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86-1 號
電 話| 02-2608-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