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宅品味選物指南 ASKO 瑞典雅士高洗碗機 完美成就廚房空間美學


當室內設計者、從事設計領域業主與來自瑞典的ASKO 雅士高家電相遇,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美學火花?由奕所設計總監李軍漢為同樣是設計人的屋主Alex 所打造的摩登都會宅,在坪數不大與簡約流線的空間條件下,開放式廚房選品更重視強效功能與絕美外觀合一,低調奢華的ASKO 洗碗機成為高質感品味的最佳代言,也讓忙碌的現代都會族藉由高效能廚房家電,帶來生活的舒壓與愜意。



低調奢華線條 簡約時尚貼近設計人品味

如何為常常出差歐美而住遍精品飯店的Alex,打造不到20 坪的都會新宅?李軍漢總監幾近移除所有隔間,以開放式客餐廚作為空間核心,因為忙碌的夫妻對於新居生活期待的是「有時間會自己下廚,在家裡吃更健康」,但緊湊的日常步調讓他們亦重視廚房使用效能,洗碗機成為
當時唯一額外指定的家電;而在此間以黑灰白作為空間基調的時尚氛圍裡,傳承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式的低調奢華、高品質手工藝術、簡潔優雅外觀與實用環保至上的ASKO 嵌入式洗碗機,能夠以渾然一體俐落外型與隱藏操作面板,完美融入廚房櫥櫃,「將空間多餘線條完全消弭」,僅餘一道完美無瑕的純金屬不銹鋼面,與低調時尚空間相互呼應,李軍漢認為這正好與高質感住宅彼此成就極致美學,象徵宅邸主人品味,簡約外型也坐收小豪宅視覺放大之效。





洗淨容量極大化 為現代都會族省時節力

雖然是「輕食料理」級的下廚頻率,Alex 十分重視用餐氣氛與佈置擺盤,因此家中各式尺寸盤皿、玻璃高腳杯、美型鍋具一應俱全,所以在選購洗碗機時,特別留意內部容量與網籃尺寸的收納效能,一次才能洗多個大小高矮不一的盤碗杯皿,洗碗自是不能佔去難得的二人世界時光!經過思考再三選擇ASKO 嵌入式洗碗機,即因其具備市面上家用洗碗機的最大容量,內部載物高度達54cm,搭配智慧型三層Flexirack ™靈活碗籃系統與獨家InstantLift ™高度調整設計,能夠同時洗滌大尺寸盤皿鍋具、香檳高腳杯與刀叉等小型餐具,靈活提供空間調整的無限可能;加上分層獨立高壓噴淋區,搭載強大的多段洗程模式,達到無死角徹底清潔效果,因此李軍漢多會建議現代業主家中必備洗碗機「把難得空閒時間留給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事。







完美融入生活 還給小豪宅空間舒爽與潔淨

優質洗碗機除了高效解決料理善後瑣事,李軍漢與Alex 皆認同更能為小豪宅空間帶來全方位舒服氛圍,Alex 特別喜歡ASKO 嵌入式洗碗機主採不銹鋼材質更耐用,視覺上也相對俐落清爽;站在設計師角度,李軍漢認為家電選品上必須兼具美感與機能,ASKO 洗碗機既可融合廚房的極簡科技感,也能以抽氣冷凝烘乾功能,透過將熱氣先冷凝成水排出,降低熱濕氣,開門散熱時才不至影響空間乾濕度,還給小豪宅空間舒爽氣氛。至此,生活品味從空間設計延伸到優質家電,美學相互呼應環扣,為新居生活帶來無限期待。

資料提供|ASKO 瑞典雅士高、奕所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