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式哲學 畫廊般的質感居家 Neo American style


浸潤於藝術與古典樂的日常,以優雅簡靜的起居空間,盛納自身的美學涵養及一家人的情感,構成了女主人對未來生活的精神願景。歐德設計師簡貫哲連結畫廊與住家風格,透過現代簡約設計與古典構圖的平衡,減輕以往美式風格的厚重感,同時揉入烤漆線板、玻璃格窗等經典元素,氤氳出獨特的氣
質與品味。


延續古典對稱設計,嚴謹比例、線板跳色、壁燈層層疊砌,一筆一畫勾勒出美式風格的輪廓,以及生活的儀式感。



從細節研磨氛圍感 體現審美品味

「氛圍感」的捏塑,來自光影、材質、線條異元素的解構與重組,也來自於每個細節的精心雕琢。雅潔白淨的視覺、浪漫美式餐櫃、毫無違和嵌入純白冰箱置,再到櫃內羅列有序的精瓷杯器,一景一幕均是深思熟慮的設計,凸顯屋主獨有審美品味。廚房巧用玻璃折門,將流轉的光定格為靜態之美,圍合半通透的趣味空間,同時為內部拓增擺放電器櫃的位置。


捕捉日光美感 重現歐美雜誌場景

「入門即景」是設計師賦予空間的第一層藝術感知,寬舒明朗的佈局,以內斂柔和的暖灰色、貫穿全室底部的雅致踢腳板,連成協調一致的空間脈絡,同時漫開從容無壓的療癒光景。與大門對視的牆面,利用細緻框線及花卉壁紙,繪就一幅充滿文藝調性的景序,搭配屋主珍藏的畫作,為玄關營造出純粹浪漫的畫廊情境。一旁鞋櫃採用具透氣效果的百葉門片,輔以幾何排列的菱形格鏡,不僅平衡了風格與功能性,也悄然添入華而不奢的精緻感。

甫入客廳,有如置身在歐美生活雜誌的場景裡,素雅的灰蘊下,與和煦日光相互襯托,調和出無憂靜好的浪漫色調。為了消弭客廳鄰窗大柱的存在感,運用與柱體同等面寬的展示收納櫃,創造出兩側和諧對稱視覺感,並以溫馨高雅的鄉村門板鋪覆,巧妙化結構難題為場域亮點。微觀板材輕淺細緻的木紋,與俐落的線條造型相佐,純白的畫面更具立體層次;電視主牆以女主人喜愛的名品圖騰壁紙框定,揉入一絲異國情調,讓空間展現多維度的詩意美感。此外,沙發背牆


交織機能與美學 承接各式生活姿態

純淨奶茶色的主臥房,搭配簡約線條層次及美式傢俱,透過典雅氣質,領人在放鬆的氛圍中找到歸屬感。清雅不俗的衣櫃,精挑富含工藝美感的把手點綴;櫃內依據不同長短、形式的衣款及行李箱等大型物件,規劃出豐富多元的儲納形式,及設置陳列精品包的展示格櫃,一舉滿足日常所需與收藏嗜好。

就讀法律學類的兒子,嚮往沈穩低調的現代風,次臥房選用紋理鮮明的深木色,形塑安謐的視覺感受,當和煦的日光流淌入內,使空間自帶療癒力量,從而緩解課業繁重的壓力。在機能方面,將書櫃、衣櫃及書桌串聯一氣,藉由轉向巧思,梳理出舒適寬裕的走道動線,也給足全面性的起居機能。

圖文提供|歐德集團 (0800-03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