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 16坪優美小豪宅



座落位置:新北市板橋區新府路
空間坪數:16坪
室內格局:1房2廳、多功能區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茶玻,鐵件,C型鋼,系統櫃
空間的行為模式,始終來自於人為經驗的導向。

創意,開始有量身訂做的幸福表現,而設計者也以使用者的想法,做為空間情感延續的首選。



細膩創意的領導
居家空間,在整個大環境寸土寸金的影響下,更動隔局、增加局部的變化、亦或是整個重新建構,都是一種創新!蔡昀璋設計師依居住者隨時對環境的需求,就夾層的建築形式,透過豪宅式的概念,替屋主規劃舒適的生活居宅。
耀昀創意設計團隊在每個作品的表現上,均已「居住者」為空間設計的主角。有著多年純熟設計理念及經驗,希望表現的是多樣化的空間面貌。所經手的案件裡,施作精緻的手法細膩、完整的溝通與掌握之外,更隨著居住者的需求不同來量身訂做。
個案空間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府路,建築形式為夾層空間,屋主係一單身都會女性,希望生活空間俐落、優雅,線條、顏色不要過於繁複。蔡昀璋設計師在了解其需求之後,就上下層空間16坪的規劃,將公共區域安排於下方、私密空間規劃在上層,利用樓梯關係,將生活屬性做出明確的分野。



開放式的美學表現
設計規劃上以白色作為廳區的主要背景基調,藉以延伸出時尚的優雅意趣,家具軟件以清淺顏色鋪排,避免讓繁複的元素形成空間的壓迫感。將連結上下樓層關係的樓梯,以通透、水平的意象規劃成為開放廳區中的裝置藝術表現,利用多功能區木地板的架高延伸、TV木作櫃體的檯面形成第一、二踏階,繼而接上樓梯踏階,衍生視覺焦點,同時符合舒適、俐落的動線規劃,通透的扶欄介面,強調樓梯量體的輕盈質感。



客、餐廳、廚房為屬同一軸線上,利用開放的格局表現,鋪排俐落流暢的動線與機能,客廳旁利用架高木地板的設計,規劃為多功能區,具和室、書房、客房等使用機能,滿足屋主生活需求。上層規劃主臥空間,承續廳區的設計元素,鋪述寧靜、悠雅的臥眠調性。開放式隔局為主的設計,營造出通透、開闊的環境表現,同時採明亮的顏色搭配光源充足的燈光設計,共構一處敞朗而明亮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