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AMD超多32核心EPYC系列伺服器處理器推出上市



【美國奧斯汀現場報導】搶在下半年英特爾新款Skylake架構Xeon處理器亮相前,AMD今日(6/20)先一步搶先在美國奧斯汀舉行的AMD EPYC Tech Day活動上宣布新一代AMD EPYC 7000系列處理器正式推出上市。這款全新主流1路、2路的x86伺服器處理器,被AMD視為是迎戰英特爾的新秘密武器,這次還一口氣推出多達12款新EPYC處理器產品亮相,主打多核心、高性價比,其中最便宜的版本售價不到500美元,最高階的EPYC 7601處理器則要4,200美元,價位正好對應到Intel Xeon E5系列處理器,就是要向伺服器霸主英特爾下戰帖。

AMD表示,新的EPYC系列處理器晶片目前已可供出貨,同時AMD也宣布包含HPE、Dell EMC、Lenovo、微軟、Supermicro、英業達 、華碩、技嘉 、Wistron、Sugon、H3C、Tyan 在內等12家伺服器硬體廠商,今日同步推出搭載AMD EPYC系列處理器的全新2路或單路伺服器,將陸續在今年6月底推出上市。活動現場也展示了搭載 EPYC處理器的最新伺服器硬體。

在伺服器競爭市場始終落後一方的AMD,為了迎戰英特爾,AMD決定背水一戰,不只採行全新14奈米製程技術,更採用CCX(CPU Complex )架構打造超多Zen核心的伺服器級CPU,而在今年3月推出代號為Naples的新一代伺服器處理器,其不只核心數翻倍,擁有高達32核心,還支援更大容量記憶體及高速I/O,後來AMD更以「EPYC」當作正式產品命名,來做為處理器系列的全新品牌亮相,誓言要挽回落後頹勢。

AMD這次推出的AMD EPYC 7000新系列,即是AMD推出首款採用Zen核心架構打造的EPYC系列處理器產品,定位在入門級或中階伺服器,主要做為企業資料中心應用的主流1路、2路的伺服器使用,可以運用在需要更高工作負載效能的高效能運算HPC、超大規模雲端及虛擬化環境部署,也能用於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以及軟體定義式儲存(SDS )上。

《全文請見iThome(http://www.ithome.com.tw/news/11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