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生活的空間實踐

藉由實木的溫潤、俐落的線條,深蘊生活精緻品味的張力;透過LED將節能環保的概念耕植於空間之中。材質以及光影的安排,形塑出室內環境與城市之間的互動,從樸質優雅的線面中感受飽含美學與藝術共生並列的意象。

以實木作為地板架構,撘配綠意的景觀規劃。

體認自然、保護自然,是山水設計團隊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從隨處可見的創意與使用的材質當中,感受其對於人文生活的專屬安排,及呈現業主對於生活空間希望保有的自在態度,特別要求品質的細膩與完美,如此的精益求精,苛求完美,從空間的動線及安排,便不難覺察出堅持品質完美及過程的必要性!


開放空間 攏絡家人情感規劃
從處理居宅環境的立面裡,開始感受到山水設計團隊對於現代與古典語彙的不同詮釋,從調性、材質、傢俬、軟件配置、色彩、線條的各式安排皆巧妙。對於自然理念細膩的傳達,完全依業主的需求而全部量身訂做出空間不同風格,唯一可循的元素,就是自然;山水設計團隊認為,規劃空間的過程中,有太多人為思維的堆砌,於是安排居住環境的同時,利用材質的天然特質,強調出場域的自然況味及卓絕的生活品味。

玄關區以黑色大理石為地材,藉由不鏽鋼鍍鈦的雷射處理,以拉丁文字將〝溫馨的家〞詞彙鑿刻於地材之上,立面並透過玫瑰花圖騰為主的鐵板雷射雕刻成為與客廳區域的中介,通透而具優雅的視覺意象,一旁的櫃體以茶鏡取代木作成為門片的處理手法,借由餐廳的景況,強調空間延續且開闊的視覺效果。

透過空間美學的應用價值與涵養,以專屬於居住者的設計風格,來強調及保有美學與空間藝術兼備的大器風範,積極的規劃居住空間應有的品味及價值。對於格局及氛圍完整地調適與安排,同時設計師給予最自然的詮釋,以公共空間採開放式表態,讓光影自由進出,無礙地將線條的優美,毫不保留地納入。


原木 製造室內豐澤的溫度
客廳區域利用黑白彩度,展現時尚、俐落的風雅,主牆以莎士比亞大理石石材作為空間的視覺焦點,懸浮方式規劃的TV檯面,透過LED燈的光源、線條的張力,層次的優雅,便不落俗套的呈現。更與和室地板架高的原木接續、L型玻璃夾進口捲簾(透光且具完整的隱蔽性),成為與餐廳區域開放關係裡的中介元素。

客廳區域為展現時尚俐落風格,以黑白調性為主,主牆以莎士比亞大理石石材作為空間的視覺焦點,強調精緻的空間氛圍。

以銅鍍鉻的手工製品成為走道底端立體的端景設計,更是與客浴之 間的隱藏介面安排。

和室全室以肖楠實木作材質的選擇,更兼具長輩房的機能運用,淡雅的實木清香,成為長者休憩時最佳的香氛調劑。設計師將廚房與餐廳以開放方式規劃成為第二個客廳區域,更藉由吧台的設計,製造男女主人在生活上更多的互動。玻璃推拉門扉可以表現區域之間的通透感及適時的隔阻料理時的油煙問題。而在餐具櫃兼展示空間的材質上,利用人造皮革成為隱藏門片的設計,其中安排收納櫃及紅酒酒類的冰櫃為主,細緻且具品味。

收納櫃及紅酒酒類的冰櫃的隱藏門扉,利用人造皮革的設計,細緻且具生活品味。

TV檯面以懸浮方式規劃,下方安排LED燈,與和室地板架高的原木接續、L型玻璃夾進口捲簾,成為與餐廳區域開放關係裡的界定因子。


LED燈省電 綠建材環保
於走道底端以銅鍍鉻的手工製品成為立體的端景設計,更是與客浴之間的隱藏介面安排,此元素也延續至小孩房的牆壁機能的設計上,成為掛衣架兼具裝飾藝術的表現。主臥床頭以綠色皮革製作的五扇推拉門片,有效的與對外窗做區隔以及保有充裕的自然光源;主臥衛浴以松木實木作為天花的設計,清雅的天然香氛,稀釋忙碌的心情。

藉由可愛活潑的卡通圖騰、烤漆衣櫃門片的設計,減化木作給予空間可能的壓迫感。

衛浴於天花設計上以松木實木為主,透過天然香氛,融化疲憊的心情。

主臥床頭有著大面積的對外窗戶,並以綠色皮革製作的五扇推拉門片作為主牆的安排。

由於業主從事LED的製造產業,於是全室在燈的安排上,無論是嵌燈、投射燈、間接燈,均以LED為主,全區燈品均經過嚴格品管測試及檢驗,充份的節省不少電能及響應綠生活的環保議題,同時意外的成為建商在規劃此建案的公設時,首選的建材之一。櫃體的設計上,透過木作系統化的經營,以環保低甲醛的建材為主,甚至漆料都完全符合綠色規章,就是為了減少建材生產過程對於資源的耗用,確保室內環境舒適及健康的品質,〝綠建材〞的使用,儼然成為一種必要的方式,積極落實每個業主對於〝家〞真切的想法,將自然環保的目標,確切實踐。

舒適的桌几、燈具,成為臥眠空間角落裡最佳的閱讀天地。

以環保低甲醛的建材作為櫃體設計符合綠色規章,確保室內環境舒適及健康的居住品質。

CASE DATA
座落位置∣桃園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空間坪數│58坪 空間性質│住宅 室內格局│五房二廳
使用建材│大理石、玻璃、進口人造皮革、天然白橡實木、肖楠地板、茶鏡、台檜實木地板、海島形木地板、LED燈

DESIGN NOTE
山水室內設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30號1
電話│03-6588-021
傳真│03-6588-752
E-Mail│sd6588021@gmai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