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中妝點休閒興味 Light Relax

為了讓屋主居家生活更趨近休閒,璟呈設計還原最高明也最低限的手法,淺色系質材鋪陳,空間不因過度設計而受到干擾,得以享受五感自在互動的呼吸節奏,回到家盡是放鬆愜意。




屋主一家四口屬年輕家庭,對生活講究的是舒適無壓,回到家裡希望像渡假般,沒有太多煩擾事物牽絆,基於此一生活願景與訴求,璟呈設計在這有30年屋齡的屋子,就視覺與質材鋪陳,以明亮素雅為基調,杜絕深色木皮或花俏裝飾,藉由維繫視覺與生活的零負擔,達到簡單悠閒之感。









強化空間視覺的延展景深
於是從玄關一進,整室公共空間採開放格局,環伺百合白色系搭配橡木染白,映照窗外充足採光,明亮清雅更顯擴張寬敞,然後設計師特地以鞋櫃,做為玄關與客廳屏障,下方鏤空採間接照明,減輕量體沈重感,連同一側整面鏡子,賦予視覺上景深延展,都肩負加大空間感之效;另外,為界定各自領域,玄關地板與客廳地板有兩公分落差,確保穿脫鞋的髒污不易踏入室內。客廳、餐廳開放連貫,地坪由一條深一條淺的瓷磚拼貼,因為顏色視差產生趣味,更強化延伸韻律感,賦予空間開闊張力,至於立面陳設講究素雅清爽,只在客廳電視主牆,以四面拋物線造型立板層疊組構,營造視覺景深,加上間接光源柔和擴展視野,也突顯背板上紗面壁布質感,和上方玻璃平台,襯著光展示收藏藝品,一同凝聚視覺焦點。




相對面的沙發背牆,只擺置一張L型沙發,符合簡單舒適的居家情懷訴求,尤其一側緊貼窗戶,採光充足更添自在悠閒,而與廚房的隔間,近餐廳處採一道清玻璃隔間,確保視野足以穿透游移,讓餐廳與客廳互通連貫,不會有各自獨立的封閉性,特別 因三個地方彼此緊臨開透,強化公共空間穿透層次,行進動線也得以流暢無礙。





增取生活空間的完善視界
因為考量家庭生活使用習慣,廚房為開放式格局,並設吧台做為與餐廳的中介,強調配置簡單卻機能充足的空間活化運用,同時視野、光線得以由廚房、客廳流竄,用餐環境即使位處居室中間地帶,也不至於產生壓迫感;另像餐廳天花有建築大樑橫亙,為修飾減輕量體壓迫,設計師透過懸掛造型吊燈,轉移並延續視覺軸線,輕易化解空間缺陷,至於旁側展示櫥櫃,底部鋪貼大片鏡面,反射視野、光源,也一併擴張既有空間感,表現整體明亮清爽的大器度。




轉至臥室,空間調性一致地維持素雅寧靜。像主臥內,床頭立面整片壁紙鋪貼,視覺乾淨俐落,而床組以拋物曲線一體成形,除點綴設計趣味,也讓睡眠臥室減少俐落轉角的僵直,更顯生活的收放自如;衣櫃門板部份,特地採用噴砂玻璃可透光透影,衣櫃內不會陰暗窒礙,空間感的層次也得以延展確保;還有收納機制,除床頭矮櫃,臨窗設有高櫃滿足使用需求,同時讓因陽台外推而多出的空間善加被利用,肩負修飾齊平柱體重責。




小孩房則考量使用者年齡,空間局部表現活潑色彩,不僅床罩組挑選高彩度圖案,衣櫃門板上,也選用彩色美耐板線條鋪貼,突顯空間趣味與活力,然後量身木作的書桌,設間接投射光源,相襯充分利用的戶外自然採光,無需再購買檯燈,既大大節省書桌空間,生活、視覺上也更顯得無拘無束。

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室內坪數╱37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四間臥室
主要建材╱橡木染白、壁布、噴砂玻璃、烤漆玻璃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璟呈設計(02-2736-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