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調性 展現幾何線條的組合延伸

對於設計,顗森空間設計團隊有著獨特而新穎的構思,不以市場是固定的風格來為空間定調,希冀可以從居住者本身反應空間特性,使其產生更多樣化的面貌。本著對於創意的細膩及獨特專精的品味,以人文理想新概念為出發點,細緻且貼心的為居住者重新規劃舒適的居住環境,大量白色融入人文精神,鋪排專屬〝家〞的包容信念及情感。





室內位的延伸 有效安排生活旨趣
王鈺民、林涓涓二位設計師強調,空間的內涵要從人文角度評量,這樣的量體表現,才是具有豐沛的情感價值及實質意義。從區域之間的比例規劃、分割線條、到尊重使用者的真實需求,反應空間的同時也反應使用者,在機能與美感之間,不斷的嘗試創新,堅持「生活即是風格」,各有不同精采。由於居住者早期在日系公司上班,對於工作在態度上甚為嚴謹,對於生活亦是如此,可能因為長年在科技產業的職務關係,於是在溝通之初,希冀空間以俐落、自然的語彙呈現,本身相當重視數據,所以線面的形成堅持要以文公尺為標準,並要求材質精緻特質,在生活方面,特別重視與孩子的需求與互動;擅長空間動線、機能規劃的王鈺民、林涓涓二位設計師在與業主經過多次的溝通後,掌握家人們的各個喜好,針對原本由二間辦公室組成的住宅空間進行整合、規劃。 空間本身擁有15坪的室外空間,利用植物,達到綠化的景況。為了將大器的精神引導出來,王設計師替具備位屬一樓位置的此案,建立外玄關,「讓空間有內、外屬性的分野,是目前豪宅式的概念規劃中必備的條件之一」。而豪宅式的概念,不再以繁複線條、華麗語彙為主導要件,反而藉由材質的特性表現出重視生活、心境轉化的一種思維,整體主要詮釋出內斂優雅、細膩高貴的氛圍與態度。在顏色基調上,以業主喜愛的白色為主,地坪上為求展現出主人喜愛的白淨無瑕,特別運用60x120義大利進口拋光磚潔白的特性,同時施工上以無縫處理,讓業主好維護、好清理。





運用白色基調 維繫空間張力尺度
內玄關以鞋櫃造型圍塑端景的表情,客廳空間大量的運用白色,主牆藉由銀狐大理石特有的紋理、屬性,強調開闊大器、自然悠閒的意象。沙發組合以低彩度的顏色定調,燈光設計多以間接光線為主,使得白色空間更具層次、延續魅力。餐、廚區域在設計上,因著緊鄰戶外庭院,因此以開放方式繼而引入大量的綠意景況,讓視覺得以延伸、開闊。餐廳的端景牆面運用鋼烤處理,利用角度整合原始立面的前後差距,延續開闊旨趣,其間或大或小的幾何造型,不是單純內嵌的手法規劃而已,透過角度變化,希冀帶給空間豐富的層次感。
通往臥眠區域的走道空間,引入木質的溫潤與質樸,透過鋼刷橡木獨特的手感造型,整合女孩房與主臥動線的開口,藉由木作的特性,適當的消弭狹長、侷促感受。在許多既定的線條裡,多是以導斜方式設計,巧妙的避開銳利的意象,賦予層次感受,如客廳主牆、走道天花的設計。主臥空間延續簡單俐落旨趣,主牆上不做過多材質或線條的鋪排,圓形角櫃的放式設計,兼具展示機能同時化解直角的銳利;女孩房以木作詮釋地板、臥榻區、書桌等,展現舒適溫馨調性;男孩房縱身寬度不夠,長形的格局接續到室外庭院,於是設計臥眠、起居、閱讀等三個區域,透過景況與光線的延伸,放大空間感受。


主臥空間延續簡單俐落旨趣,主牆上不做過多材質或線條的鋪排,圓形角櫃的放式設計,兼具展示機能同時化解直角的銳利。
男孩房縱身寬度不夠,長形的格局接續到室外庭院,於是設計臥眠、起居、閱讀等三個區域,透過景況與光線的延伸,放大空間感受。
.餐廳部分的端景牆面運用鋼烤處理,利用角度整合原始立面的前後差距,具延續、開闊旨趣,其間或大或小的幾何造型,不是單純內嵌的手法規劃而已,透過角度變化,希冀帶給空間豐富的層此感受。

Space Data
空間設計|顗森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座落位置∣新北市‧永和
建築形式∣華廈一樓
空間坪數∣室內45坪;庭院15坪
空間隔局∣三房二廳雙衛
使用建材∣60×120義大利進口拋光磚、白橡鋼刷、鋼烤、銀狐大理石、木作
【DECO居家&室內設計&DECO+家】
官網 |www.decoplus.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ecoplustw
信箱|service@decoplu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