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張力 構築雍雅通透的器度格局

『理性而堅實的工程裝修,源自柔軟而細膩的設計思慮。』厚實的設計力,使幾米設計從出色的設計新秀晉升為業界主力,但放下知名設計師的身段,呂俐錡談起工作仍維持最初的熱情,仍感動於屋主那一抹滿意的微笑,並將之化為繼續的動力,變成更多幸福的推手。





從都會與人文中 定調出屋主的時尚品味

設計總監呂俐錡說明:「屋主是看建設公司的實品屋而來的客戶,但是,他喜歡的設計與空間需求卻迥異於實品屋黑白與簡約的風格。」進一步溝通後才了解屋主雖偏好休閒人文的典雅氛圍,但又喜歡實品屋的天花板的特殊設計與修飾,所以還是決定交由作工細膩的幾米做設計。
為了體現屋主喜歡的空間溫度,在色調上選擇自然原木紋及大地色調,並穿插黑白灰色的提振,讓休閒的品味也能緊扣都會時尚感。首先,在玄關運用灰黑雙色的大理石在地板上以幾何拼花設計,展現出現代卻溫馨的空間質感。另外,捨棄遮蔽性的隔屏,取代以筆直的LED細光柱來界定客廳區域。而電視牆則藉千層玉的石紋線條來拉寬格局,同時也呈現出黑灰白的墨色,與玄關石材形成呼應效果。考量室內屋高較低,為避免因裝修讓空間更形壓迫,將客廳天花板以多重層次的設計組合出和諧規律性,同時也利用與玻璃書房交接的牆面以弧線造型暗藏間接光源。事實上,天花板內除了整合了突兀的大樑外,也巧妙地將設備管線隱藏於次要的周邊空間,使得屋高可以拉伸到最高。此外,在進入臥室的動線天花板上也利用線條做出造型,讓視覺向內延伸,營造空間景深及減壓的效果。





包容管線的天花板 也是空間造型的主題
向來勇於嘗試新建材的呂俐錡此個案也見到新元素,在客廳與書房的隔間上以木作框架將椰纖板與玻璃交互運用,呈現出更具設計感的穿透畫面。特別的是椰纖板並非夾於玻璃之間,而是直接貼在玻璃表面,再以特殊處理增加細膩度及牢固性,也彰顯出素材更休閒的自然觸感。餐廳以黑色水晶吊燈與大理石餐桌為主體,而兩側壁紙及掛畫則暈染出古典氛圍,為了增加空間的立體感,設計師特別將吧台作雙邊不等寬設計,畫面從正面看起來仍維持端整平面,但在側邊卻更有漸進的層次感,而貼覆礦岩板的吧檯藉著材質的金屬感,與鏡面呼應也散發出低調奢華美。
進入身兼客房的書房,除了以長書桌強化機能性,臨窗的後半段則以木地板墊高設計,搭配升降桌來作為聊天休閒的和室用途,而作為客房時則只要將桌面降下便成床架,空間機能性極強。此外,為化解屋高問題,則運用錐形屋頂設計讓空間顯得較高聳,再加盞黑色吊燈更能突顯休閒氣息。同樣的屋頂設計概念也出現於主臥室,尖頂斜屋頂化解屋高壓力,給予空間更多造型,而管線也順利隱藏在屋頂內,一舉多得讓設計更完美,也展現屋主最滿意的人文空間感。

沙發後玻璃的隔間材質與右側茶色玻璃的門片讓空間展現穿透及鏡射的放大效果。
主臥室屋頂做斜尖頂設計,既可化解屋高壓力,使管線藏在屋頂,並成為空間造型。
書房後半段以木地板墊高設計,搭配升降桌可作和室使用,而需要客房時則只要將桌面降下便成床架,空間機能性極強。
Space Data
空間設計|幾米空間設計
【DECO居家&室內設計&DECO+家】
官網 |www.decoplus.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ecoplustw
信箱|service@decoplus.com.tw